保健食品行业要谋求发展必须提升行业的商业伦理

6月16日,“规范有形梦想无限”2022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6·16规范经营宣传日直播分享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张霄作了题目为《为什么商业伦理如此重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保健食品行业要抓住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必须提升行业的商业伦理。

24.png

新冠肺炎疫情使人们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张霄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也改变了人们的观念,使人们意识到生命的质量和健康不是一个唾手可得、不加经营就有收获的东西,而是需要不断维护,并且要找到一种科学合理的方式去维护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这正是对健食行业的期许,也是健食行业新的机遇和风口。”张霄说。

张霄认为,保健食品行业要抓住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必须提升行业的商业伦理。伦理是人们共同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是每个个体在精神上的共振,他介绍,商业伦理可以发挥四大功能:首先,通过聚升效应,把人动员和组织起来,形成共识的前提条件。其次,商业伦理可以减少交易成本,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降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成本。再次,商业伦理可以规范行业发展,通过制定伦理守则,组建伦理委员会,开展职业道德培训,建立行业伦理治理体系,推动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促使在行业内部建立共同的职业标准和行为模式。最后,商业伦理可以建立基于行业身份的文化认同。这种文化认同既可以是消费者对某种健康文化的认同,也是从业者身份的象征。

张霄表示,健食行业应该构建一种真正属于保健食品行业的商业伦理。他认为,这一伦理应是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与西方生物科技文化的一种结合,它的核心应是一套积极的生命哲学,既包含可以指导人们打开具有正能量的生活方式的内在动力,又能够使科技产品服务于人的健康。“当从业者和消费者都成为这种伦理的信奉者和践行者,健食行业就会又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说。

为了践行规范经营理念,推动行业规范稳健发展,2021年,新华网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和无限极等企业,共同发起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6·16规范经营宣传日分享会作为“正能量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够促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建诚信经营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6月20日 下午7:41
下一篇 2022年6月20日 下午7:48

相关推荐

  • 无限极 | 俞江林:推陈出新、自我突破,焕发新的活力

    纪实网讯 10月15日至18日,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本次大会以“赓续百年 触石创新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政策法规变化、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焦点,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无限极将不断推陈出新、自我突破,焕发新的活力。 01 守正创新 打造具…

    2021年10月19日
    00
  • 宝哥匠心作:你会担心有一天被取代吗?

    纪实网讯 前一阵,一家著名企业发布了即将推出AI人型机器人的消息,引发关注。2021年,多家知名科技企业都争相切入机器人赛道,一时间,大家对于AI以后是否将完全替代人类的讨论又甚嚣尘上。 1997年,深蓝打败了国际象棋冠军。 2011年,IBM的Watson击败了知识问答类冠军。 2018年,AlphaGo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 2020年,德国某公司利用AI…

    2021年11月24日
    00
  • 康宝莱全球总裁戴思墨分享:五种方法树立口碑推动业绩

    纪实网讯 作为全球优秀的健康品牌,康宝莱诚信经营多年,所创造的业绩有目共睹。随着全球业务的不断稳健推进,康宝莱也被众多的年轻创业群体作为典范榜样。康宝莱全球总裁戴思墨先生与大家分享:关于创业如何树立口碑、推动业绩的五种方法。 康宝莱全球总裁戴思墨:“要融入更大的社区”。机会无处不在,而拥有更大的覆盖面,那就会将机会提升。数字化时代,带给了创业者更便捷、更灵活…

    2021年8月9日
    00
  • 三生黄金宝:这些奥运精神,所有人都适用!

    纪实网 7月30日讯 7月23日,延迟了近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序幕,这个被誉为奥运史上最为“波折”的盛会,创下了很多个“首次”——它是奥运史上首次延期举办的奥运会;它是首次“空场(不开放)”的奥运会;甚至说它是现代奥运史上首次“亏本”的一届奥运……尽管如此,它还是吸引了我们最关注的目光。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更快、更高、更强”是大家都早已熟悉的…

    2021年7月30日
    00
  • 姜英强:坚守阵地、创新当下、迎接春天

    2022,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再一次给行业发展带来了一层朦胧色彩。各种质疑、焦虑之声不绝于耳,但总的说来,均殷切期盼疫情早点结束。 从业人员的心情都是一致的,也充分体现出了所有人对行业的信赖与期待。相信随着不断地发声和唱响,行业春天一定会到来。我们要做的是战胜时间,有耐心地克服当前出现的问题,在变化和稳定中寻求长治久安。 万事万物皆有规律,无论是起起伏伏,跌…

    2022年3月1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