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销活动未按要求申请备案,首张罚单已开具!在此提醒……

《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四川市场监管部门对擅自举办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不报备行为开出首张罚单。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开展营销活动务必合法合规,严格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做到有备无患!

《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四川市场监管部门对擅自举办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不报备行为开出首张罚单。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开展营销活动务必合法合规,严格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做到有备无患!

近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做食品经营的韩老板收到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出的7000元罚单,原因是他举办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前,未告知举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日前,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对某酒店会议室正在举行的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韩某正在对参加会议的群众进行食品宣传推介。
经查,该食品宣传活动并未按新的《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提前三个工作日告知举办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未对宣传推介活动全程录像保存备查。执法人员现场向韩某宣传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并依据《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一百条的规定给予韩某警告,并处以7000元的行政处罚罚款

依据新的《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规定——

商家在食品经营场所外举办食品宣传推介活动,需要提前3日向举办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告知,应对活动全程进行录像、录音并保存,切勿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若未按照规定备案或者报告的,将由县级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日 下午2:20
下一篇 2023年11月2日 下午5:32

相关推荐

  • 网络直播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下半年北京严打这10类违法行为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本市下半年将严厉打击新型商业营销方式存在的虚假宣传、规范有奖促销、涉及民生重点领域虚假宣传乱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以及刷单炒信等10类违法行为。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3年5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

    2023年5月23日
    00
  • 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举办 安利推动产业发展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框架下专题论坛,也是北京首个国际性健康论坛品牌。论坛以“全球健康:产业发展与共享”为主题,聚焦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医药健康前沿科技发展和产业化。 论坛搭建“政商产学研投”资源整合平台,汇集国际组织及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

    2023年4月23日
    00
  • 规范保健食品 河南省九部门在行动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共同印发《河南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力争在3年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切实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秩序,彻底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这是河南省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食品安全放心…

    2022年4月1日
    00
  • 国家药监局部署在全国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6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总体工作部署,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召开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动员部署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明确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化妆品领域近期工作重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主要负责…

    2023年6月26日
    00
  • 功效宣称监管拉紧合规红线化妆品企业应读懂政策、优化产品上市计划

    纪实网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公布了《化妆品分类规则和分类目录》《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以及《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三个文件详细规定了化妆品分类规则、功效宣称评价及安全评估技术标准相关要求,于5月1日起施行。伴随上述文件的实施,化妆品监管将更加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与此同时,新规也给化妆品企业带来合规挑战。 上述三个《化妆…

    2021年6月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