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检查直销活动和广告 对直销企业“全面体检”

为进一步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托“三大平台”,对新区的直销企业及其服务网点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检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匹配执法人员,随机抽取1家直销企业和2家直销企业网点进行检查。

对辖区内1家直销企业进行了“全面体检”,重点检查直销活动和广告,包括是否建立完备的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重大变更情况是否经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批准、直销员报酬支付、信息报备和披露情况、广告内容真实性和合法性以及广告行为。

随机抽取了2家直销服务网点,重点查看了是否有直销产品退换货制度等各种规范经营的制度。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核对相关材料等方式检查了直销企业及其服务网点的注册登记、直销活动、广告宣传等情况,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直销企业及其服务网点的服务监管力度,助推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12日 下午4:13
下一篇 2023年7月13日 上午11:18

相关推荐

  • 湖南:全力打好打赢围剿传销活动的攻坚战、持久战

    8月15日下午,湖南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前段打击传销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蒋涤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打击传销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贺建壬主持会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钱俊君代表省打击传销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21日
    00
  • 广东升级直销监管 促进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是直销大省,目前注册地在粤的直销企业为13家,加上在粤获得直销区域许可的直销企业20家,占全国直销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的直销市场监管体系,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练好执法办案“基本功”,做好创新监管“必修课”,指导企业增强“责任心”,促进全省直销行业走上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智慧升级 …

    2021年9月15日
    00
  • 药监部门:这11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2024年第一期化妆品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名单,共涉及11批次产品。

    2024年4月10日
    00
  • 新规正式实施 固体饮料脱下功效“伪装”

    6月1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实施,该公告对固体饮料标签标识、警示信息、虚假宣称等作出了细化规定。其中提到,固体饮料不得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功能以及满足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需要等。这也意味着,今后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保健品行不通了。 我国固体饮料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与此同时固体饮料…

    2022年6月17日
    00
  • 国家药监局部署在全国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6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总体工作部署,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召开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动员部署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明确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化妆品领域近期工作重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主要负责…

    2023年6月2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