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首个直播电商地方标准来了 虚拟主播被纳入标准范围

10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州市地方标准直播电商营销与售后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10月14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广东省内首个直播电商地方标准。

广东省内首个直播电商地方标准来了 虚拟主播被纳入标准范围

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荔湾分会场举行 羊城晚报资料图 图文无关

据介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电商协会、市直播电商协会和省、市广告协会等行业组织,引入标准化研究机构,调研编制的《规范》旨在规范直播电商营销及售后服务,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该《规范》结合广州地区实际,从营销和售后两大维度,明确了开展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主播、直播营销人员、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直播营销平台、直播间运营者和商家等相关方的资质、要求、责任、义务,特别是对虚拟主播进行定义并纳入标准范围。

广东省内首个直播电商地方标准来了 虚拟主播被纳入标准范围

羊城晚报资料图 图文无关

该《规范》夯实了直播平台和MCN机构的主体责任,如要求“应当记录、保存直播内容,保存时间不少于六十日”“应建立直播主体、主播、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商家的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对主播和商家等进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对签约主播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对各级主播设置对应的培训计划、管理机制”等。同时,该《规范》还突出保护青少年、儿童,如要求“不得在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内进行直播电商营销活动”等。

据介绍,该《规范》依据《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在编制过程中充分调研业界并广泛征询专家、公众意见,是广东省内首个直播电商地方标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直播电商新兴业态共建共治共享,标志着广州直播电商步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下午3:26
下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下午5:52

相关推荐

  • 近年风靡市场的“无糖”食品,真的更健康吗?

    近年来,尤其是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健康消费意识逐渐觉醒,开始青睐于低脂、低卡、低碳食品。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市场上涌现出各种“0糖”、“0卡”、“0脂”的“无糖”概念食品,给人们带来了比以往更多的选择。 这届年轻人既要拥抱健康,又要享受美食,他们以为选择了“无糖”食品,就能离肥胖远一点,离健康近一点。但是,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无糖食品真的健康吗?长…

    2021年9月6日
    00
  • “看空”中国经济者何以频频“落空”

    纪实网讯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一些华尔街知名投资机构说,中国的投资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乐观”。这些华尔街机构认为,中国市场“大到无法忽视”,中国股市“低估到不应错过”。如何读懂中国经济,准确研判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界和政治界十分关注的问题。 回顾中国经济腾飞的进程,不难发现,唱衰中国的杂音从未消停。然而,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看空”中国者被中…

    2021年10月11日
    00
  • 新划14条红线!市监总局发布《医疗美容虚假宣传及价格治理指引》

    10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发布《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和价格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指引》,强调要防范8项虚假宣传行为、6项价格违法行为,涉及在会议讲座、展销会、自媒体等场合进行虚假宣传,通过低标高结、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方式进行价格欺诈,这些行为均将受到严厉查处。具体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厅、委)价监竞争…

    2022年10月26日
    00
  • 中央提供财力保障确保退税及时退付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全年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财政部在按现行税制负担50%退税资金的基础上,再通过安排1.2万亿元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基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和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等。 许宏才介绍,这1.2万亿元分三部分来安排,包括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其他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和补充…

    2022年3月2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