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信号明显!该地市监局积极为直企纾困解难 支持直企运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创新发展

为加强直销企业行业自律,鼓励直销企业在疫情过后健康复苏、拓展直销市场,规范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5月11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直销企业行业自律工作会议,10家直销企业代表及经销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市直销企业代表及经销商在淮南市场的经营情况、履行社会责任及加强行业自律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直销行业自律、规范直销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守住不发生行业风险底线。直销企业要加强自律意识,恪守遵规守法的红线和维护民生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不能为了短期快速发展而采取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手段开展经营活动,更不能纵容、帮助、支持经销商从事传销活动。

二是要发挥优势创新可持续发展。鼓励优质直销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支持直销企业运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创新发展。在社交电商迅速发展的当下,直销企业在发挥研、产、销一体化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合规经营,提高产品在各类场景中的销售。

三是要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导向。会议学习《淮南市直销行业合规经营指引(试行)》的主要内容,要求各直销企业及经销商对各自营销类、服务类会议严加管控,会前要对会议内容、会议流程、授课人员相关资质及参会人员信息等做详细报备。

参会直销企业现场签订直销企业规范自律承诺书。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对直销行业的服务职能,积极为直销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不断强化直销企业分类监管,提升企业行业自律与监督执法有机结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直销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3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23年5月23日 下午2:04

相关推荐

  • 昆明对直销企业推行分级分类监管

    7月30日,记者从“2021年在昆直销(申请直销)企业专题工作会”上获悉,目前在昆直销(申请直销)企业及省级分支机构共有21家,其中取得昆明直销区域许可的有13家,尚未取得昆明直销区域许可的有8家。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18日以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昆直销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意见的通知》,其目的是:以建立规范、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为…

    2021年8月20日
    00
  • 互联网广告监管或迎新变化:不得直播保健食品广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市场监管总局在修订《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起草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在关于《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说明中,市场监管总局提到,修订后的《办法》共31条。 一是修改了规章名称。此次对原《暂行办法》修订内容较大,其中直接删除了5条,修改了24条,增…

    2021年11月29日
    00
  • 55个中华老字号被“摘牌”警示市场

    近日商务部等5部门印发《关于公布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的通知》,将长期经营不善,甚至已经破产、注销、倒闭,或者丧失老字号注册商标所有权、使用权的55个品牌,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对经营不佳、业绩下滑的73个品牌,要求6个月予以整改;继续保留1000个经营规范、发展良好的品牌。

    2023年11月14日
    00
  • 审评中心建议:制定食品功能声称管理规则

    1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司原琦等在《中国食物与营养》上发表题为《国内外食品及保健食品类似产品功能声称管理制度比较研究》的文章,

    2024年1月29日
    00
  •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厅特殊食品监管工作重心,认真履行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能,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外包装识别、合法渠道购买、合理使用保健食品等方面对广大群众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相关常识的理…

    2023年4月1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