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下半年北京严打这10类违法行为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本市下半年将严厉打击新型商业营销方式存在的虚假宣传、规范有奖促销、涉及民生重点领域虚假宣传乱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以及刷单炒信等10类违法行为。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3年5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1684808115.jpeg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刷单炒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以规范民生领域营销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新型商业营销行为监管,严打医药购销、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另外,以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和商业信誉等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商品和要素高效流通,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问题,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新型商业营销方式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商业贿赂违法行为、规范有奖促销行为、涉及民生重点领域虚假宣传乱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行为、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刷单炒信行为、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商业标识混淆、诋毁企业商业信誉行为等10类违法行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经营主体、消费者,如遇到不正当竞争行为,请保留相关证据材料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维权。相关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3日 上午10:08
下一篇 2023年5月23日

相关推荐

  • 重拳严打 重庆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重庆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市打击传销工作连续十年在中央综治考评中位列第一等次。为持续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纵深推进我市打击传销工作,4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两项重点工作—— 加大…

    2023年4月20日
    00
  • 明确!该地重点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

    为深入整治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宁夏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宣传部、公安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审批服务管理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六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了工作方案,列出了七项重点任务、十条工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部门采取日常…

    2023年7月31日
    00
  • 天津监管部门开展直销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日前,为贯彻落实市委平安天津建设领导小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对辖区重点直销企业开展涉老领域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深入推进直销行业监管。 行动中,局双反科围绕直销企业对涉老食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存在欺骗、诱导老年消费者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集…

    2022年6月15日
    00
  • 茌平区市监局召开直企服务网点行政约谈会

    为规范直销企业服务网点自律和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直销行业健康良性发展,3月28日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直销企业服务网点行政约谈会。

    2024年4月7日
    00
  • 中国保健协会聘请首批“首席科普专家”

    2024年1月15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授予北京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杨子艳、原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吕利、北京积水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赵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窦攀等四位专家“首席科普专家”。

    2024年1月24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