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10月24日,铜梁法院审结一起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至境外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重庆市人大代表李卫国、王雪芹,铜梁区人大代表汪中媛参加旁听。

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10月24日,铜梁法院审结一起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至境外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重庆市人大代表李卫国、王雪芹,铜梁区人大代表汪中媛参加旁听。

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基本案情

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下旬,被告人蒋某某伙同被告人郑某某,不断吸收覃某某等19名成员,明确责任分工,根据与上家的约定,避开线上交易平台,以明显异于市场的价格,通过线下比特派收款钱包等方式收取上游犯罪分子实施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所得转换成的泰达币(虚拟币),随即在虚拟货币网络交易平台售卖。

通过编造提取工程款、民工工资等幌子,组织团伙成员分别到重庆市、四川省、上海市等多个省市银行柜台取现,取现金额每次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人民币不等,取现后再利用拉杆箱、背包等打包现金,乘坐飞机运送至福建省厦门、安溪等地,将现金交付给上家指定的对象,每次交付的现金达一千万元至数千万元人民币不等。

截至案发时,蒋某某等人以该种方式共为境外人员转移钱款累计金额达22.5亿余元人民币,获利累计达2262万余元人民币。

审理结果

铜梁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某、郑某某伙同被告人覃某某等19人分工协作,以明显异于市场的价格和交易方式与他人进行虚拟货币交易,应当明知虚拟货币可能来源于他人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在此情况下仍提供银行卡、以虚拟货币交易方式套现人民币并进行资金转移,金额累计达人民币22.5亿余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追究刑事责任。

遂本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判处被告人蒋某某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判处被告人郑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判处被告人覃某某等19人一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典型意义

该案系本院审理的一起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犯罪分子通过电信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越发猖獗,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造成巨大威胁,而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电信网络犯罪之所以查处难度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存在与本案类似的人数众多、手段隐蔽的上下游犯罪链条。铜梁法院依法严惩犯罪团伙,直接震慑电信网络犯罪关联犯罪行为人,同时也间接打击了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

本案也警醒着公众,一方面要加强认知和判断,时刻铭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快速搞钱的方法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另一方面也告诫大家,千万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否则一旦掉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损失就很难挽回。

涉案金额高达22.5亿余元,21人被判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7日 下午1:47
下一篇 2023年11月7日 下午1:53

相关推荐

  • 七部门重拳出击 江西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见成效

    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保健食品领域违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从2020年6月份开始,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等部门,围绕7项重点任务、11项工作主要措施,七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周…

    2021年3月4日
    00
  • 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检查会议和培训相关资料及内容是否存在宣传传销奖励制度模式

    为进一步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直销市场经营秩序,贵阳白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直销企业开展检查。

    2023年10月8日
    00
  • 上海发布化妆品产业发展计划 打造化妆品高品质制造地

    纪实网讯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上海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要求,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为聚合全球化妆品产业高端要素资源的高能级总部集聚地,并对上海市化妆品研发、生产、检测、品牌打造、数字化制造和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发展做出了指导。 打造化妆品高品质制造地 此次《计划…

    2021年8月10日
    00
  • 商丘市8部门联合启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

    号角网讯 近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民政局、商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8部门明确职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联合启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24年底。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将通过强化保健食品网络营销监管、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高度重视举报投诉工作、严格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准入、严格规范保健食品…

    2022年5月11日
    00
  • 岳阳市召开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联席工作会议

    12月5日,岳阳市召开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联席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前阶段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市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2023年12月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