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2023年7月至10月,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重点对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的化妆品“身份证”进行核查。

2023年7月至10月,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重点对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的化妆品“身份证”进行核查。

督促问题自查。指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全面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下架“问题产品”。自查后提交《化妆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自查报告》,企业对自查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截至目前,共组织16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查的产品数2965个,清理违法产品数3个。

突出重点监管。重点检查是否通过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已注册或者备案产品的名称以外的其他名称或者易使消费者视为产品名称的文字,导致消费者对该产品的名称产生误解;是否通过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商标以外的其他商标或者易使消费者视为商标的标识,导致消费者对该产品的质量安全责任主体产生误解;是否通过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监制”“出品”“品牌授权人”等相关词语,导致消费者对该产品的质量安全责任主体产生误解。严肃查处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动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98家次,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2件。

注重普法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化妆品普法宣贯。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普法意识;线下,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化妆品标签标识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对“一号多用”、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辨识能力,积极助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27日 下午3:55
下一篇 2023年10月27日 下午4:00

相关推荐

  • 在湘直企负责人座谈会|直销企业要积极思变 等待严寒后的春天

    4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在湘直销企业负责人行政指导座谈会 4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在湘直销企业负责人行政指导座谈会,了解掌握在湘直销企业的经营状况,规范直销市场经营秩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绿之韵、炎帝、吉美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湘设立分支机构或分公司的直销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丁珍良指出,2020年,面对疫…

    2021年4月19日
    00
  • 山西直销企业向行业经营者和服务者发出倡议

    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畅通,推进诚信建设,守护消费安全,近日,山西省直销企业向行业经营者和服务者发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倡议,号召全行业要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倡议要求,全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企业经营活动要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律及相关规定履行法律义务,诚信自律,维护消费者合法…

    2021年4月12日
    00
  • 市监总局大力开展信用修复 依法解除经营主体多方面限制 释放经营主体市场活力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积极创新制度机制,大力开展经营主体信用修复,助力经营主体提升信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21日
    00
  • 安徽印发直销违法典型案例 以案示警服务直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直销行业发展,帮助直销企业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安徽省打传规直办公室梳理了全国各地近年来查处的违规典型案例,编印了《全国直销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向全省直销企业发放,供广大直销管理及从业人员参考、研究,通过以案示警,达到监管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案例汇编》共收录直销违法案例12件,案件涉及直销企业、直销员…

    2022年6月6日
    00
  • 见义勇为!苏州市累计表彰奖励20979人次

    纪实网讯 12月8日上午,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 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于1994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非盈利性组织。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以匡扶社会正义、促进社会稳定为己任,致…

    2021年12月8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