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祖明军答记者问

今年七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工作者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激动和振奋。《意见》立意高远,瞄准当前民营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尤其是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支持和法治保障等多个方面,落实了一系列制度化、机制化的安排。

同时近期,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内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机构,加强相关领域政策统筹协调,推动中央各项重大举措早落地、早见效。

金天国际作为全球大健康行业的翘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希望建立更具包容与开放的经济、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金天国际融合创新,与时代同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响应国家提出的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发挥民族大健康企业带头作用。金天国际董事局主席祖明军先生针对《意见》的发布提出了自己一些独到见解。

金天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祖明军答记者问

1问:《意见》对民营经济定位有新表述,提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对于这些新提法,您有何理解?在民营企业家看来,这种信号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对此您有何感受?

祖明军:《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将民营经济定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并促进其发展壮大,对于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投身产业报国,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

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民生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民营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超过60%。民营企业是我国就业的主要来源,为大量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国家财政收入提供了重要支撑,并贡献了大量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成果,成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意见》对民营经济定位有新表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把中央精神领会好,把发展方向把握好,把务实举措落实好,金天国际企业作为中国民营经济一份子我们有理由相信,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加广阔发展舞台和光明发展前景。

2问:《意见》凸显问题导向,针对性回应了民营经济诸多核心关切,包括回应民营企业“要账难”的关切,回应融资难、融资贵的关切等。这其中让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您觉得随着相应举措的提出,会给民营企业带来哪些转变?

祖明军:《意见》还突出改善融资环境,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完善融资机制,降低融资成本。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引导,我国民营经济将更好发挥自身机制灵活、市场嗅觉敏锐、敢于创新等优势,在推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有更多积极作为。对于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阻碍,将起到积极的制度保障作用。通过破除市场准入和竞争障碍,提供法治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有助于推动民营企业专注于技术创新、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3问:《意见》提出,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包括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完善市场化重整机制等。对于近几年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变化,您有何切身体会?

祖明军:《意见》的发布,充分肯定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鼓励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三年疫情对民营企业造成一些冲击,叠加百年变局,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意见》精准回应了民营企业家的关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完善法律保障,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让人倍受鼓舞。金天国际将坚定不移发展生殖养护产业,专注打造民族品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投身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当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4问:在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方面,您还希望解决哪些问题?

祖明军:《意见》中的新举措和新提法,充分考虑到民营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令人十分振奋,倍感鼓舞!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关怀重视。民营企业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有很鲜活的生命力。我们将坚决拥护《意见》,坚决拥护并执行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合理合法经营的要求,守法经营,积极创新,为建设新时代的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竭尽全力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5问:围绕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还明确提出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等。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通过哪些具体举措来进一步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祖明军:《意见》振奋人心,我和金天国际都深受鼓舞,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这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金天国际作为有着30余年发展历史的民营企业,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带头起草并由工信部颁布《雪莲养护贴》的行业标准,开创了人类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9月19日 下午5:12
下一篇 2023年9月20日 下午2: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