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召开社交电商涉传问题研讨会

5月6日,社交电商涉传问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来自监管部门、行业组织、新闻媒体的代表及行业专家、学者就社交电商领域的涉传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建立社交电商类网络传销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办法,并针对社交电商平台监管、企业合规经营、消费者权益保护、涉传法律体系完善、大数据及信息共享在涉传案件中的应用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消费保创始人王福山主持,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致辞。

1652354479135410.pn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禁传处、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处、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中国市场监管报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北京大学法学院薛军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宋利红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吕来明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廖艳嫔教授等法学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就现阶段社交电商涉传问题适用法律及相关条例修订发表意见和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5月12日 下午7:15
下一篇 2022年5月12日 下午7:26

相关推荐

  • 《益生菌食品》团体标准发布:活菌数量达标 才是益生菌食品

    纪实网讯 11月25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益生菌食品》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对益生菌及益生菌食品进行了定义、分类,并对生产技术、质量控制和运输贮存进行了明确规定,这将促进益生菌食品消费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李宇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该《标准》要求使用的益生菌菌种应符合卫生管理部门颁布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可…

    2021年12月10日
    00
  • 重庆九龙坡警方:防范新型传销宣传进学校

    新型传销随着互联网时代无孔不入渗入千万家庭,由于新型传销隐蔽性强,诱惑力大,为了防止群众误入传销陷阱,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九龙派出所通过各种途径,对各行各业开展“远离传销,共创和谐”防范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8日
    00
  • 限制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迎来新国标

    包装层数过多、空隙率过大、过于豪华……不少消费者反映,目前市场上部分食品和化妆品企业还存在包装过度、不环保、不节约的情况,超出了包装本身的基本功能。针对此现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新修订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3年9月起实施。 严格限定包装层数 “我最近在网上买了一支眉笔,昨天去拿快递,发现包装盒比产品本身大出3…

    2021年9月9日
    00
  • 5月1日至10月31日 湖北省整治违法直销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打击传销和整治违法直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将从5月1日起到10月31日止,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传销和违法直销的打击力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的范围主要在5个方面。即重点打击城乡结合部、城镇出租房屋、居民小区、校园周边等区域人员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活动,严惩…

    2019年5月5日
    00
  • 昆明对直销企业推行分级分类监管

    7月30日,记者从“2021年在昆直销(申请直销)企业专题工作会”上获悉,目前在昆直销(申请直销)企业及省级分支机构共有21家,其中取得昆明直销区域许可的有13家,尚未取得昆明直销区域许可的有8家。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18日以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昆直销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意见的通知》,其目的是:以建立规范、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为…

    2021年8月2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