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文化鲜明的个性特点 让安化成为一颗耀眼的“湘中明珠”

38.jpg

安化黑茶博物馆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安化黑茶产业在21世纪走过了一段非比寻常的发展道路,我是产业复兴全过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其间经历过很多的艰辛,遭遇过很多的质疑,有过疲惫有过感伤。但是此心光明,为黑茶谋地位、为消费者谋健康、为家乡谋发展、为茶商谋幸福的信念从未动摇,即便遭遇最大的困难,我和我的伙伴们——张先枚、龙明华、严子棚、曾卫军等人,还有诸多热爱安化黑茶的领导与茶人,我们从来不曾想过要放弃,我们立志为了彻底改变家乡的面貌而奋斗。

中国的茶道精神有“和、静、怡、真”“廉、美、和、敬”“俭、清、和、敬”等多种版本,但总体的精神取向都是内敛的、温和的、低调的。黑茶的茶道文化是中国茶道文化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也有上述特点。但黑茶文化也具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特点,在中国茶文化中独树一帜。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观点∶ 黑茶的茶道中应该有个“实”字。

39.jpg

花卷茶以实实在在的口感和健康功效行走天下,赢得赞誉

首先,黑茶的外形是“实”的,尤其是花卷茶,它从来都不是以美丽的外表和精致的茶道吸引人,而是以实实在在的口感和健康功效行走天下,赢得赞誉。其次,我所见到的安化黑茶产业的从业者,可能是中国最有实干精神的一个茶人群体。他们信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实干精神推动了产业的腾飞,进而加速了安化的脱贫攻坚进程,让小城安化成为一颗耀眼的“湘中明珠”,让全国和全球很多地方的消费者享受到了黑茶所带来的健康生活。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5月6日 下午4:26
下一篇 2022年5月7日 下午4:27

相关推荐

  • 和治友德十五周年庆典韩金明访谈系列(六)

    您提到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提质升级”,一个是“全景新生态营销”,2022年和治友德将如何提质升级,如何推动“全景新生态营销”的模式变革? 韩金明董事长: 关注和治友德的朋友知道,从2020年开始和治友德就迈出了“提质升级”的坚定步伐,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产品研发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和市场支持能力,通过研发升级、市场营销升级、环境升级、文化升级、公益升级等方面的…

    2022年4月6日
    00
  • 胡国安:润泽四方 责之所在

    小平头,双鬓染白。一副深度眼镜,一双黑布鞋。说话前,他总习惯沉吟一下,再缓慢道来,犹如一条小溪从你眼前缓缓流淌。 这副平凡朴实的外表之后,是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故事的人:23岁怀揣800元单枪匹马闯荡深圳,3个月建立了自己的公司;不到30岁就赚取到5000万元;32岁时商场惨败,一文不名,靠变卖房产借债维持公司运转;38岁时东山再起,踏上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

    2022年5月26日
    00
  • 康宝莱总裁戴思墨: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

    纪实网 7月30日讯 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们往往身兼数职。他们要担任公司的 CEO、CFO 和 CMO,同时负责产品开发、库存、人力资源、传播、客户关系和法务等事项的管理。面对如此繁多的事务,许多企业家们倾向于优先处理当天最紧迫的任务,而疏忽了其它方面。在努力经营企业的过程中,有一点至关重要却容易被忽视:客户。成功的企业家都知道,只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才能让消费…

    2021年7月30日
    00
  • 统筹全局!李重华履新仙妮蕾德中国总经理

    11月21日,仙妮蕾德国际官宣任命李重华为仙妮蕾德中国新任总经理。其实,李重华履新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仙妮蕾德期望他在直销和政府关系领域20多年的丰富经验,能够帮助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中更上一层楼。

    2023年11月23日
    00
  • 康宝莱营养专家大卫•赫伯博士:优质的代餐产品是科学减重的有效方法之一

    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和营养学院主席、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美国肾脏病学会会员大卫•赫伯博士以相关科学研究为依据,深入地探讨为何代餐比常见的减肥食谱更加有效。 首先,在讨论代餐的科学依据时,我主要想从血糖生成指数、营养素密度、行为变化三个方面探讨其在体重管理中的作用: 血糖生成指数(GI)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水平升高速度的一项指标。当摄入血糖生成指数较高的食…

    2022年8月1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