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李惠森:从“推”到“拉”

无限极李惠森:从“推”到“拉”

 

最近,我专门安排时间,和走访市场的同事交流,听他们分享见闻和收获。我发现,无论是顾客还是伙伴,和以往相比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一方面,顾客比以前更加“挑剔”了。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了解到海量的产品信息与知识,顾客拥有了更多选择,要求也就更高,也更加有自己的主见。而另一方面,一些伙伴已经捕捉到顾客的变化,开始尝试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根据不同人群的圈层、兴趣,举办丰富多彩的小型活动来吸引他们,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和服务来留住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会硬性推销,而是通过一点点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建立信任之后,再用对方觉得舒服的方式分享产品或事业,反而可以获得良好的效果。

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从“推”到“拉”。“推”是推动、硬销,“拉”则是拉动、吸引。过去,商家沟通顾客的方式更多是“推”,从“我有什么”出发来推销产品。但现在,“推”的做法越来越行不通,而是需要“拉”,也就是从“你需要什么”出发,用对方觉得有价值、感兴趣的东西来拉动、吸引顾客,再慢慢地发掘需求,直至通过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需求。

从“推”到“拉”,是大势所趋,更是机会所在。无限极拥有跨越三大品类、多个品牌的高品质健康产品,还拥有独特的健康养生理念、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线上线下融合的社群和活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吸引和连接顾客的机会点。我们需要的是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撬动更大的改变:

换到顾客的角度思考。一般而言,人们都习惯从“我”的角度看问题,但从“推”到“拉”,要求我们以用户为中心,凡事先切换到顾客的视角,想想顾客需要什么、想解决什么问题、哪个方案对顾客更好等等。通过一次次换位思考,我们的思维和观念会慢慢转变,我们的行动也会更多地从“推”变成“拉”。

从顾客的兴趣切入。在日益圈层化的今天,有人爱跳广场舞、有人喜欢读书、有人热衷露营等等,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同时满足所有人的兴趣和需求。因此,我们要更深入地了解顾客,根据性别、年龄、身份、兴趣和爱好等划分不同人群,设计个性化、差异化的体验,有针对性地吸引和服务不同顾客。

用健康快乐的状态吸引、连接更多人。没有人能够拒绝健康和快乐,当我们践行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四合理,展现出健康的状态和良好的形象,就会吸引和带动同样追求健康快乐的顾客,无形中就能深化与顾客的关系,建立持久的信任。

推,让顾客离我们越来越远;而拉,让顾客离我们越来越近。希望所有的同事和业务伙伴,都能够转变视角,从“推”到“拉”,以用户为中心,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3日
下一篇 2023年7月3日

相关推荐

  • 专项打击行动启动 这7个乱象成整治重点!

    号角网讯 4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一文,全文如下。 近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年4月18日
    00
  •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专项行动督导

     2021年2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组织开展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传销和非法会销督导及摸底工作。  “打传办”实地走访了雨城、名山、宝兴、石棉、荥经等县区部分经营单位的经营场所,对非法会销情况进行了检查。与县区市场监管局研讨了“打传规直”工作的落实推进、案件查办、经营单位规制、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问题。并就“体验式会销”这一监管难点给予工作建议:一是…

    2021年2月24日
    00
  • 国家网信办出手!弹窗信息再迎强监管!这三类企业将受到较大影响

    号角网讯 弹窗信息再次迎来强监管! 3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中对于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提出了十条要求。其中,征求意见稿提到,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不得弹窗推送新闻信息;弹窗推送信息涉及其他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或…

    2022年3月3日
    00
  • 9月1日施行!这里规定会销不备案和录像最高罚5万!

    自9月1日起,四川将对省内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举办的线下食品(保健食品)宣传推介活动进行严管。 9月1日正式施行的《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在食品经营场所外,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举办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的,应当提前3个工作日告知举办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对宣传推介活动全程录像保存备查。未按照规定备案或者报告的,由…

    2023年8月29日
    00
  • 广电总局:停止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9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通知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 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高度…

    2021年9月2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