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身体刚苏醒 春季运动不宜突然高强度

45.png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让不少人都产生了运动的想法。不过,春季运动有讲究,尤其要注意防止运动损伤。结合门诊情况,湖南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表示,春季运动损伤患者比其他季节会略高一些,因为被“封印”了一个冬天的身体一下子“解冻”,有些人选择突然高强度运动,这就极易造成运动损伤。

王靖表示,对于长久不锻炼的人,在运动前应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充分牵拉缩短的肌肉和韧带。同时要掌握好运动量,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从小量逐渐适应,让还在“冬眠”的身体器官逐渐苏醒。

尤其在爬山时,要注意护膝。王靖表示,膝关节本身就不太好的人群,尽量不要选择爬山运动。爬山虽然强身健体,但要因人而异,不建议中老年人,尤其是患有骨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的人群经常爬山。

“这是因为,与平地行走相比,登山时人体对膝关节的压力增加了四至五倍,关节软骨面和半月板的摩擦应力增大,容易造成关节损伤,一旦磨损加重,几乎是无法恢复的。”王靖建议,尽量选择平地的运动,如散步、慢跑等。

此外,就肩关节脱位,王靖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创伤性肩关节脱位多发于14岁至34岁人群,年龄低于20岁,并且肩关节脱位复发率高达90%以上,在肩关节处于某个特定的位置时就会诱发脱位,比如“投篮”“扣杀”“发球”等动作,还有的发生在乘坐公共汽车时,手拉杆辅助站稳,遇到急刹车,猝不及防就会导致脱位。

“第一次出现肩关节脱位时,就不可大意。哪怕康复后,也应尽量避免高强度相同动作,以免复发。”王靖强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

  • 河南法院去年审结非法集资犯罪案件1084件 涉案金额237.6亿元

    纪实网讯  1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胡道才说,2019年,河南法院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审结非法集资犯罪案件1084件,涉案金额237.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7.4%、10.9%,尹伯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95亿元等一…

    2020年1月13日
    00
  • 别让带货变“带祸”,直播带货存在哪些法律风险?

    随着网购消费升级的日益加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观看网络直播进行下单购物。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商直播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338亿元。疫情影响之下,电商直播不仅呈现爆发式增长,而且在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和吸纳就业等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商直播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对现有的法律制度、市场监管模式都提出了新挑战。那么,直播带货存在哪些法…

    2020年5月12日
    00
  • 经侦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经侦重点工作部署会24日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部党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今年各项经侦重点工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

    2020年4月27日
    00
  • 直销企业欧瑞莲上半年销售额达5.011亿美元

    据DSN消息,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欧瑞莲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达到2.336亿美元,上半年销售额5.011亿美元。 

    2023年7月25日
    00
  • 中央提供财力保障确保退税及时退付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全年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财政部在按现行税制负担50%退税资金的基础上,再通过安排1.2万亿元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基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和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等。 许宏才介绍,这1.2万亿元分三部分来安排,包括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其他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和补充…

    2022年3月2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