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等4部门联合开展专项工作 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

号角网讯 为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方案》指出,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问题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清理整治与打击查处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项工作,清理一批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网点及电子烟自动售卖机,取缔一批无证经营场所,清理删除一批网上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侦破一批“上头电子烟”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有效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方案》要求,要全面排查清理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游乐场、少年宫等未成年人聚集区域电子烟销售网点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等规定落实情况,全面摸排酒吧、夜店、KTV等年轻人聚集场所销售、吸食“上头电子烟”等涉毒品违法犯罪情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清理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要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电子烟油中添加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彻查生产源头,捣毁制售网络,并依法查处无证经营烟草制品违法行为。要结合校园安全教育,向中小学生讲解吸食电子烟危害,增强青少年识别抵制电子烟意识和能力;加强售烟网点法律宣传,督促电子烟经营者严格落实警示标志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自觉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要求;加强禁烟科普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主动劝阻向未成年销售电子烟行为,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强大保障。

《方案》强调,各地公安、烟草专卖、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加强线索通报和重大案件侦办协作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抓好宣传、整治、查处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提升电子烟治理能力,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1日 下午8:10
下一篇 2022年3月1日

相关推荐

  • 创新直销监管方式 逐步建立“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直销管理机制

    9月21日,呼包乌鄂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包头召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郝忠就全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东升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8日
    00
  • 5月1日至10月31日 湖北省整治违法直销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打击传销和整治违法直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将从5月1日起到10月31日止,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传销和违法直销的打击力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的范围主要在5个方面。即重点打击城乡结合部、城镇出租房屋、居民小区、校园周边等区域人员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活动,严惩…

    2019年5月5日
    00
  • 2批次化妆品禁用原料被查!药监局发布新原料注册备案解答

    也许是巧合,11月11日当天,药监局官网发布了一则抽检通告,又发布了一条法规文件,都是针对化妆品原料的。 在药监局今年的抽检工作中,经江苏省药督局检验,标示为委托方广州永九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托方广州市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妃坊美白祛斑霜,标示为委托方上海明香化妆品有限公司、受托方奥丽斯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漫多姿樱花水,检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

    2021年11月15日
    00
  • 流程大简化,这两地在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申换做“减法”

    纪实网讯 作为化妆品企业生产、销售得以顺利进行的资质凭证,申请办理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一直备受企业们的关注。 7月6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推行《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的通告,通告显示,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化妆品生产许可流程进行技术改造,增加“电子签章”“电子证照”功能,推进《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的应用。且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市药品监…

    2021年7月9日
    00
  • 海南多措并举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罚没款30.43万元

    纪实网讯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规范标签标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严厉打击传销和非法直销、价格欺诈、违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6563家次,立案47宗,罚没款30.43万元;接受投诉举报355条,已办结337条;抽检保健食品250批次,已完成18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发现问题样品1批次…

    2021年12月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