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市监局璜土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号角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着力治理保健食品销售领域非法经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等突出问题,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璜土分局对辖区内保健食品销售市场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超市、药店、保健品店,重点围绕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及相关产品开展以下专项整治。

1645698065623926.jpg

1645698066336496.jpg

虚假宣传。着力查处保健食品及相关产品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查处使用国家机关、领导人名义等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

产品标签违法。着重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与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不一致,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整治普通食品的标签声称保健功能、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

1645698033766949.jpg

1645698033688601.jpg

价格违法。严厉查处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侵害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1645698003386141.jpg

1645698003319368.jpg

此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保健食品经营者普及《广告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璜土分局将对保健食品市场开展常态化监管,持续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违法广告、欺诈误导消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2月24日 下午6:16
下一篇 2022年2月24日 下午6:26

相关推荐

  • 监管部门提要求:直销企业要珍惜直销牌照,不得搞团队计酬或变相

    为加强新形势下直销企业的监管工作,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4月19日下午,江苏省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直销企业监管行政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双反处副处长洪皓,围绕直销行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相关法律规范、前沿问题等方面对规范直销行为进行专题指导,部分直销企业区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

    2023年4月21日
    00
  • 国家药监局:“干细胞化妆品”是个伪概念​

    9月1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科普文章称,“干细胞化妆品”是个伪概念。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2021年国家药监局修订发布的《已使用化妆品原料目录》中,未收录名称含有“干细胞”的化妆品原料。目前,国家药监局未注册或者备案任何干细胞相关的化妆品原料。 干细胞,俗称“万用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在一定诱导条件下可以增殖并分化为其他类型的细胞。目…

    2021年9月15日
    00
  • 《条例》有新规化妆品使用单位需注意

    【基本案情】   纪实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本区某星级宾馆执法检查时,现场在该单位仓库、各层客房、工作车、工作间内查见用于顾客洗发沐浴的沐浴露(30ml/瓶)、洗发水(30ml/瓶)、润肤露(30ml/瓶)、护发素(30ml/瓶)共计10690瓶。当事人不能提供上述产品备案信息,现场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也无法查询到备案信息,根据《化妆品监…

    2021年6月15日
    00
  • 重磅新规!无限极积极响应化妆品行业革新

    化妆品行业再出重磅新规。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出台《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下称《规范》),并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规范》共9章67条,涉及机构与人员、质量保证与控制、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委托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管理等方面,对化妆品生产全过程做出多维度控制和要求。 自2020年6月出台新版《化妆品监督管理…

    2022年2月18日
    00
  • 上海实行化妆品生产许可延续告知承诺制

    纪实网讯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发布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化妆品生产许可延续事项告知承诺制度。通告明确,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如不存在依法应当变更但尚未提出变更申请的情形(仅质量安全负责人需变更的除外),申请人可选择告知承诺程序办理。 通告指出,申请人在申请许可延续时,可选择一般程序(即按照《行政许可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

    2021年8月1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