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1645448330260848.jpg

银保监会官网截图

号角网讯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此,银保监会今日发布了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一是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有的不法分子翻炒与元宇宙相关的游戏制作、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概念,编造包装名目众多的高科技投资项目,公开虚假宣传高额收益,借机吸收公众资金,具有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行为特征。

二是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旗号诈骗。有的不法分子捆绑“元宇宙”概念,宣称“边玩游戏边赚钱”“投资周期短、收益高”,诱骗参与者通过兑换虚拟币、购买游戏装备等方式投资。此类游戏具有较强迷惑性,存在卷款跑路等风险。

三是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有的不法分子利用元宇宙热点概念渲染虚拟房地产价格上涨预期,人为营造抢购假象,引诱进场囤积买卖,须警惕此类投机炒作风险。

四是变相从事元宇宙虚拟币非法谋利。有的不法分子号称所发虚拟币为未来“元宇宙通行货币”,诱导公众购买投资。此类“虚拟货币”往往是不法分子自发的空气币,主要通过操纵价格、设置提现门槛等幕后手段非法获利。

银保监会表示,上述活动打着“元宇宙”旗号,具有较大诱惑力、较强欺骗性,参与者易遭受财产损失。社会公众需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2月18日
下一篇 2022年2月21日

相关推荐

  • 互联网融合引领凸显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纪实网 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正在成为引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2021年上半年,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深入发展,推动数字技术与传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据保护、平台经济反垄断等领域立法与监管不断完善,助力数字化治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

    2021年9月1日
    00
  • 同仁堂科技公司荣获全国技控大赛金奖

    近日,在国际绩效改进协会、华商基业、培训杂志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企业技控大赛上,同仁堂科技公司报送的技控课题《数据分析岗统计多维数据时间从80小时/次降低至20小时/次》荣获金奖。这是同仁堂科技公司首次在全国级别的技控大赛中斩获课题类最高奖项。此外,同仁堂科技公司还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优秀导师奖。

    2023年11月10日
    00
  • 年轻人热捧“懒养生” 功能性软糖行业逆势增长

    继“减肥咖啡”“酵素软饮”在年轻群体中走红后,功能性软糖开始流行。早上两颗补铁软糖,饭后一颗益生菌软糖,睡前两颗褪黑素软糖,生活中随处可见边嚼软糖边养生的年轻人。随着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要群体,功能性软糖行业开始逆势增长。 软糖成年轻人养生新时尚  在被贴上各种功能性的标签之后,软糖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打破了消费者对功能性食品的固有印象,不是粉剂、…

    2022年2月11日
    00
  • 直企线上营销工具大比拼

    2019年,伴随移动互联网商业的迅猛发展,直销企业在原有线下社交商业的基础上,集体发力线上社交电商,构建线上商业阵地。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线下商业活动受阻,线上商业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疫情期间“宅经济”的突破口。 疫情让更多传统企业认识到线上商业和数字化的重要性,推动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企业纷纷开发线上营销工具,打造数字化业务系统,…

    2020年10月1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