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直销经营体验网点 严防传销活动死灰复燃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在牡丹江市成功举办。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在牡丹江市成功举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辽宁、上海等11个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同志及我市一线骨干执法人员参加活动。通过案例讲评、现场交流的方式,全面提升牡丹江市基层监管部门打击传销及查办案件能力和水平。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系统总结近年来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成效,认真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隐患。结合国家及省局部署要求,在今后打击传销工作中,将持续在强化重点监管、加强舆论宣传、完善长效机制上下真功夫、狠功夫,不断提升打击传销工作效能。

持续强化重点监管,严防死灰复燃

根据非法传销组织的特点,充分发挥打击传销交流协作和联合执法机制作用,强化房屋出租管理,对出租屋进行重点排查。

将网络、微信及小程序等的经营人员、被查处的传销人员等作为重点防控人群,防止传销人员乘虚而入。

将宾馆、酒店招待所为重点场所,进行排查防控,做到不留死角。

强化对重点经营主体监管,重点强化直销经营体验网点、保健品体验店、会销场所监管,严防传销活动死灰复燃。

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

将退休中老年人和在校学生等人员列为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禁止传销进社区”“禁止传销进学校”“禁止传销进平台”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大学生自觉抵制传销的能力,增强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

通过对直销网点进行《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法律知识的培训,提升网点经营者的守法意识,防止在经营活动组发生传销违法行为,不断营造对非法传销人人喊打的社会舆论氛围。

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效能

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同机制,调动基层组织及广大群众防范和打击传销的积极性,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的蔓延。

完善打击传销网格化机制,壮大打击防范传销工作队伍,对出租屋、外来聚集人员进行日常防控,让传销人员无藏身之所。

持续推进 “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居委会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群防群控,齐抓共管,不断构建打击传销的社会共治格局。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13日 上午9:50
下一篇 2023年12月13日 上午9:55

相关推荐

  • 直企注意!陕西省保健食品管理办法迎来修订,这几点一定要牢记

    陕西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和备案
    管理办法

    2024年3月27日
    00
  • 标称“固体饮料”的食品适合婴幼儿吗?

    近期,在母婴店销售的多品牌“营养粉”固体饮料被官方通报质量不合格,且个别商家在宣传产品时混淆概念、涉嫌以广告误导消费者。《GB/T29602—2013固体饮料》对固体饮料的定义是用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等加工制成的粉末状、颗粒状或块状等,供冲调或冲泡饮用的固态制品。 固体饮料不可替代奶粉  由于婴幼儿自身体质的敏感性和特殊性,前期最好是以母乳为主,实在没有足…

    2021年12月3日
    00
  • 央行孙天琦:跨境互联网券商属非法金融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全体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图片来源:金融四十人论坛官网 纪实网讯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孙阳)在10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全体大会三“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效率、稳定与公平”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就“数字环境下金融牌照的地域边界和客群边界…

    2021年10月29日
    00
  • 化妆品新规施行“拉网式”监管 市场或迎来大洗牌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对化妆品生产者、经营者来说,新规出台或是一道“紧箍咒”。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化妆品产业链的上下游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监管法规,市场或将迎来“大洗牌”。 无证无人的企业将被淘汰 8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上述办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对化妆品行业来说,这是…

    2021年8月11日
    00
  • 医美直播,全部“阵亡”

    2月23日,《焦点访谈》通过《医美直播,带货还是“带祸”》,曝光了医美直播乱象。

    2024年3月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