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将超8000亿

近日,CIC灼识咨询和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联合发布的《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截止到2022年,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规模已经达到5,885亿元人民币,预计行业规模在2027年将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

近日,CIC灼识咨询和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联合发布的《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截止到2022年,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规模已经达到5,885亿元人民币,预计行业规模在2027年将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显示,聚焦多样化需求,培育潜力产业,鼓励研发适合老年人咀嚼吞咽和营养要求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配方食品。

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张辰恺表示,“健康需求是银发人群的第一大刚需,大健康产业将成为银发经济最大细分市场之一。”

2021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为2.6亿,2022年为2.8亿,不久前公布的2023年数字达到了2.9亿,增长速度惊人。

“1962年后出现的新中国新生人口高峰人群正在迎来退休潮。”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创始人边长勇表示。

60后新老年群体消费习惯变化。“60后”人群与“50后”和“40后”相比对各种保健品骗局有更强的辨识能力,他们对养生的态度也更加科学,加上不断增强的国家监管,对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正向发展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年轻化趋势明显。蓝皮书显示,营养健康食品消费最新趋势之一是人群年轻化,年轻人群维持高增速,并逐渐成为营养健康食品消费的中坚力量,与年轻人群中流行八段锦相印证:对于健康事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银发人群一样,养生运动、养生食品一个都不能少。

年轻消费者调侃自己为“脆皮年轻人”:“伸个懒腰脖子断了”、“打个喷嚏腰椎间盘突出了”、“5秒钟前心血来潮要做的事5秒后忘了”。

数据显示,超过半数居民在疫情后对营养补剂关注度上升,其中36-40岁关注度提升最大,是由于该年龄层多为家庭中坚力量,更为关心全家的健康状态,此外20-25岁年龄层关注度提升的比例也较高,体现出年轻人群的健康需求不断提高。

年轻消费者在营养保健食品消费上拥有明确的诉求,但更多时候,他们对于营养保健食品的认知是一种日常化的生活补给,而非与药物挂钩,这就使得功能性食品的需求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

在年轻化趋势的推动下,市场供给端的产品愈加丰富,一大批新兴的品牌进入功能性食品市场。《中国营养健康食品行业蓝皮书》统计显示,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天猫销量TOP5的营养健康食品中,有四款是功能性食品,新兴品牌的身影赫然在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1)
上一篇 2024年2月22日 下午12:18
下一篇 2024年2月22日

相关推荐

  • 河南财政下达1.1亿元支持中医药事业 促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

    纪实网讯 为促进河南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近日,河南财政下达2021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补助资金1.1亿元。 据了解,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469名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培训、8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443个基层中医馆建设、2家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能力提升、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和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建设、道地药材生…

    2021年6月8日
    00
  • 济南老年人消费安全调查:近九成遇到过保健品推销、易冲动购买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规模扩大,银发经济备受关注。老年人消费特点什么样?近期,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选取百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以保健类和金融类消费为重点,开展老年人消费安全情况调研。  结果显示,老年人对商品信息的了解程度有限,存有较为明显的消费安全隐患,在重视对老年人关心和引导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更为健康、安全的夕阳消费市场。  在调研的老年人…

    2021年9月9日
    00
  • 广东湛江查办一宗违规直销重大案件

    今年以来,为净化直销市场秩序,湛江市工商部门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认真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公众留言,及时发现案件线索,依法查处违规直销经营行为,并于今年5月中旬成功查办一宗“违直”重大案件。 打着直销集团旗号 开展违规直销经营 2018年3月,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在湛江地区某产品经营者打着某直销企业的名义,通过招募销售员在经营场所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

    2018年7月30日
    00
  • 央视网评:“唯流量”是股歪风!

    纪实网 天下苦“流量”久矣。从被挤对得无剧可演的中生代“戏骨”,到社交平台上无孔不入的“打榜”,再到令人厌烦的“饭圈”互撕……近年来,流量至上的思维与现实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影视行业的生产规则。 “流量明星”一跃蹿上了行业食物链顶端,可不少人才不配位、德不配位,接连制造出“不背台词念数字”“三毛钱特效”“哥哥染个头发也要上热搜”等一幕幕荒诞的赛博奇观,…

    2021年8月26日
    00
  • 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

    纪实网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8.5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6.6%;投递快递包裹9.3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2.31%。节日期间,我国消费市场升温势头明显,线上线下消费活跃。国家邮政局组织寄递企业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严格落…

    2021年9月24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