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已至 2023年保健食品注册备案法规年度回顾

加上同年发布的大豆分离蛋白和乳清蛋白等四个保健食品目录,以及新功能申报路径打通和24项功能评价方法出台,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双轨制在2023年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3年12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人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西洋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灵芝》及配套解读文件。加上同年发布的大豆分离蛋白和乳清蛋白等四个保健食品目录,以及新功能申报路径打通和24项功能评价方法出台,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双轨制在2023年取得了重大进展。

其中,备案制是目前保健食品管理改革的主方向,有利于企业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在2023年的新政颁布后,可以进行保健食品备案的新原料有:酪蛋白磷酸肽+钙、DHA藻油、氯化高铁血红素、维生素K2(合成法)、大豆分类蛋白、乳清蛋白、人参、西洋参、灵芝。

相信接下来的保健食品市场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更高质量的备案产品,能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

2023年保健食品注册备案法规发布汇总:

红海已至 2023年保健食品注册备案法规年度回顾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4年1月11日 下午4:28
下一篇 2024年1月11日 下午4:41

相关推荐

  • 多直企参会 保健食品委托加工企业座谈会召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4年1月9日发布了《食品委托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意见征求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8日,以进一步规范食品委托生产行为,建立高效监管模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受市场监管总局特食司委托,2月4日,中国保健协会召集部分保健食品会员企业在京召开《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总局特食司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会议,碧生源、天狮集团、康宝莱、无限极、威海百合等相关机构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

    2024年2月20日
    00
  • 精准监管,疏堵结合!番禺多措并举助直销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直销行业监管出现了诸多难点、痛点和堵点。近日,围绕问题,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区打传办顺应商事制度改革要求,以《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为工作指南,在技术平台建设、执法力度、宣传力度、打击传销等方面同步发力,切实维护番禺区直销市场秩序,促进直销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2023年10月24日
    00
  • 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开讲!

    5月9日,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市举办。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公安厅、中国消费者报社承办,主题为“规直禁传保安康,守正创新促发展”。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公安部经侦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本期大讲堂活动中,市场监管和公安机关一线执法人员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分析…

    2023年5月9日
    00
  • 贯彻落实两个《条例》 西宁市召开打传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10月26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2023年度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2023年11月2日
    00
  • 事关保健食品行业!一文纵览全国各地2024年“铁拳”行动查办重点

    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持续开展“铁拳”行动、深化系列专项行动,着力稳定市场信心,不断提升消费信心,有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释放。

    2024年3月1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