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12月22日恰逢冬至节气,康宝莱公司一行人来到宁波市宁海桑洲镇卫生院,为村民带来了一份“礼物”,驱散了寒冬带来的冷意。

12月22日恰逢冬至节气,康宝莱公司一行人来到宁波市宁海桑洲镇卫生院,为村民带来了一份“礼物”,驱散了寒冬带来的冷意。

此次宁海之行,康宝莱捐赠的价值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成功落地桑洲镇卫生院,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位于宁海西南角的桑洲镇,共有19个行政村,其中有13个村零星地散落在高山上,例如地处海拔600多米的长田头村,道路依山而建,崎岖多转。

留守在高山的村民以老人为主,其中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病,像高坑村在村居住人数为12人,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其中8名为慢性病患者。由于年老体迈,高山偏远交通不便,老人们看病、吃药成了一大难题。

桑洲镇卫生院院长卢海亚告诉记者,2023年初,桑洲镇卫生院在桑洲镇政府的支持下成立高山巡回医疗队,每月定期上山开展健康服务,希望能解决高山村老人、慢性病患者的健康问题。但是,由于条件有限,很多医疗服务无法到村民的家门口。

“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康宝莱“移动医院”设备包的到来,有效地助力解决了这一难题。

记者看到,“移动医院”设备包体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包含血糖分析仪、血脂分析仪、掌上超声、24小时动态心电、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终端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医院”设备包专门针对偏远地区的医疗和健康需求而开发,还可以做到医疗服务和基础建档兼顾,能够完成多种常见疾病的初步诊疗,还可满足当地村民医疗建档、体征指标检测、慢性病随访、医疗数据快速对接等常见的医疗需求。

在落地仪式上,桑洲镇副镇长葛佳丽表示:“‘移动医院’设备包有助于巡回医疗队更好地开展医疗服务,让桑洲镇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移动医疗,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移动医院’设备包还可以服务周边的行政村,让更多村民享受移动医疗带来的便利,成为桑洲镇的一个亮点。”

“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据悉,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是康宝莱“乡村医生”公益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2019年,康宝莱中国结合公司在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专业所长以及农村地区所面临的健康与营养问题,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推出“乡村医生项目”。通过开展权威的线上职业培训,援建博爱卫生站,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等多种形式,助力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

截至目前,康宝莱“乡村医生项目”捐赠善款近660万元,共培训1500名乡村医生,援建、援助10个博爱卫生站,捐增22个“移动医院”设备包,共惠及超50万农村居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27日 下午5:55
下一篇 2023年12月27日 下午7:00

相关推荐

  • 金科伟业“健康饮水与慢性病防治”健康公益行走进新密

    初夏的阳光格外灿烂,融合的爱心更是温暖。为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送文化、送健康下乡的号召和要求,5月16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健康爱心基金、IPTV健康河南融媒联合金科伟业(中国)河南售后服务中心,与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驻新密下王村工作队,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做实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行活动,暨健康产品捐赠仪式、“…

    2023年5月18日
    00
  • 2023年10月,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来到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李庄小学举行爱心助学活动。

    助学仪式上,源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高山女士代表基金会向许昌市东城区李庄小学捐赠操场悬浮地垫与校舍用空调等物资,价值人民币103988元。李庄小学为源初基金会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2023年10月16日
    00
  • 扛鼎企业责任,永倍达将公益使命书写在乡村振兴

    6月21日,玉兰成行,蜀葵绽放,一辆辆满载物品的货车,在南召县连绵山峦间的公路上穿梭,把温暖和大爱送给该县5个乡镇敬老院的老人们。 这是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南召开展“远古南召 与爱同行”慰问活动中的一幕。从崔庄乡到乔端镇,从小店乡到皇后乡、城郊乡,每到一处,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都送上现金和物资、带来端午佳节的祝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

    2023年6月25日
    00
  • 康宝莱乡医公益项目 建在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卫生站

    6月29日,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公益项目来到了位于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商埠——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东坎尔孜村,为这里援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博爱卫生站。为这座有着“金奇台、旱码头”之称的古老村落带去了健康、幸福与吉祥。 △康宝莱博爱卫生站正式落成了! △落成仪式参与人员合影 东坎尔孜村所在的坎尔孜乡位于奇台县城以东25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种养结合的…

    2023年6月30日
    00
  • 富迪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 温暖山区孤贫儿童

    纪实网讯 8月27日,新学期开始之际,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再有新善举!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先生和夫人胡静女士,心系青海玉树怀德儿童福利院在外就读的孤贫学生,决定通过富迪慈善基金会,向玉树怀德儿童福利院的42位在外就读孤贫学生每人捐赠3000元人民币,用于他们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助学基金发放现场图 受捐助学生代表表示,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

    2021年8月3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