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梁秋:正视消费新趋势提振保健食品消费信心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1月28日在京举办。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1月28日在京举办。在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提升食品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话题展开了对话。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在对话中表示,企业要正视当前网络时代新的消费趋势,调整产品的全生命线设计以及市场应对,在科普教育和网络宣传方面要注重社会共治,在遇到问题时要守住敬畏法律,尊敬科学的基本底线。

厉梁秋:正视消费新趋势提振保健食品消费信心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1月28日在京举办。图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厉梁秋称,消费者对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关注度高,每个人在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上,都希望有一个更好、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对此,厉梁秋表示,需要正视网络时代带来的新消费趋势,尤其是企业要接受新的发展,从而调整产品的全生命线的设计以及市场应对。在科普教育和网络宣传方面,需要行业从业人员,研究单位,新闻媒体,甚至每一个个人积极地发挥各自作用,做好社会共治,发出科学的声音。而在网络上遇到问题时,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都应该遵守敬畏法律,尊敬科学的底线,坚持不懈地收集更多科学知识、数据,让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更清晰、更正确。

对于如何提振消费信心,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厉梁秋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研发机构要以创新为基石,在法规建设、监管技术、检测方法、行业类型、消费渠道等各个方面重塑消费信心,创造良好的市场状态。

厉梁秋认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是整个市场规范发展,消费信心提升的重要一环,特别要加强事后监管的各种措施,严肃处罚市场上的违法或不良行为。

“沟通交流是所有发展的基石。”厉梁秋希望学协会机构、行业组织可以得到更多关注,以便其能更好地开展技术、法规以及行业问题的交流,真正推动行业规范标准、规范自律、行业自建等行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8日
下一篇 2023年12月8日

相关推荐

  • 河南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纪实网讯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药监局获悉,9月起河南省将开展美容、美发、美妆、美甲(以下简称“四美”)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选择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濮阳、信阳、周口、驻马店市作为建设试点,通过“四美”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努力形成市场承担主体责任、政府部门实施精准监管、社会各界共管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努力破解化妆品经营环节…

    2021年9月6日
    00
  • 武汉:保持高压态势,新洲区多措并举打击传销

    保持高压 严厉打击传销 纪实网讯 2021年以来,新洲区打传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围绕打击、清理、巩固、宣传等重点环节,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并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异地聚集式传销和网络传销活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度重视 强化组织领导 优化打击传销组织架构,调整打击传销…

    2021年8月18日
    00
  • 市场总局发文 大量保健食品相关文件废止

    1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废止的86件文件目录,其中有一半文件目录和食品、保健食品相关。  

    2020年12月11日
    00
  • 全国各省市大健康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

     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仅有科学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确的健康消费等。它的范畴涉及各类与…

    2021年3月3日
    00
  • 门源 | 北山乡:念好打击传销“三字经” 算好群众幸福账

    自2024年1月开始,北山乡持续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打击与防控力度,念好打击传销“管、讲、快”三字经,对传销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全力推进“无传销村”创建工作。

    2024年3月2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