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海南州以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打传工作

今年来,海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打击传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联席会议作用,以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来,海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打击传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联席会议作用,以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

海南州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海南州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打击传销工作报告制度、信息沟通制度、协作配合制度、督查督办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举报奖励制度等一系列打击传销工作制度。建立打击传销工作报告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传销案源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汇报,并进行登记备案;建立打击传销信息沟通机制。定期组织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网信办等部门积极对接,通报本部门职责领域内传销形势和风险隐患,拓宽涉传线索的摸排范围,共同研讨联合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建立打击传销协作配合制度。针对传销跨区域性、流动性、顽固性、反复性等特点,联席成员单位将打破地域界限,通过联合行动、信息共享、交流研讨、协助案件调查等方式,构建联合打击、共同防控的打击传销合作机制;建立打击传销督查督办制度。各成员单位受理的传销举报案件,统一管理、登记在册。上级督办件下发后,各地应及时反馈初步处置情况,每周综合汇报一次进展情况,直至案件办结;建立打击传销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主动、不负责任、打击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责任;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制度。举报传销组织者和窝点,经查证属实的,将分别给予200元至5000元的举报奖励,且对举报数量未设上限,举报多少奖励多少。

二是注重源头治理。

海南州在巩固近年来“无传销乡镇(社区)”创建成效基础上,通过持续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的方式,将创建工作向村居延伸,在全州城乡逐步建立了“打、防、控、管”禁传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优化了经营环境和社会秩序,打击非法传销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印发《海南州“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将打击传销工作暨推进“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共和县政和社区、贵德县格尔加村等14个社区(村)为全州第一批“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对象,各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为辖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打击传销工作负总责;市场监管所所长为辖区直接责任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打击传销暨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目前,全州“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之中。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

海南州始终把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从源头上防范和抵制传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知识产权日、“5·20”世界计量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城中闹市区、城乡结合部等群众聚集区域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布传销预警提示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扩大宣传成效。同时,结合“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积极发动居委会、村委会在社区、乡镇、村委会等公共场所张贴海报,进行广泛普及宣教,聚力营造人人知晓的打击传销浓厚氛围。针对近年来网络传销案件呈多发、高发趋势,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网络传销的警示提醒函》,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防范网络传销行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次96人次,设置宣传展板24块,悬挂横幅43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力增强了公众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知晓、大众参与的打击传销活动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4日 上午9:40
下一篇 2023年11月24日 上午10:14

相关推荐

  • 贵阳市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纪实网讯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贵阳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专项清理整治的目标任务、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整治责任。 在此次专项清理整治中,贵阳市主要从6个方面着手—— 强化生产经营监管。2021年,贵阳市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

    2021年8月19日
    00
  • 政策助力银发经济发展,3年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

    12月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有关情况。其中: 发改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老年产品研发制造,引导老龄产业集群发展。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表示,大力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下一步将结合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大力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2021年12月10日
    00
  • 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 促进保健食品市场高质量发展

    纪实网讯 为推进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诚信自律经营、严格落实保健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促进保健食品市场高质量发展。日前,朝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 “企业 主导、部门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承诺、全程公示、多方监督、失信惩戒”的原则,积极推进保健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目前已完成了430户。 以业务骨干为引领 深入企业指导 为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

    2021年9月1日
    00
  • 规范化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 国家药监局公开征求意见

    8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为规范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国家药监局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化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要求检验机构应当建立和实施与其所开展的化妆品检验活动相适应的管理体系,具备与所开展的检验活动相适应的管理人员和关键技术人员等。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据悉,征求意见稿共八章28条,…

    2022年8月16日
    00
  • 海口市将各类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对辖区内的各类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 3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与天猫、京东、美团、饿了么等4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海南区域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网络销售化妆品的相关工作和法律法规进行交流。市药监局局长张志远、市局网监科、化妆品科、药品科、医疗器械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22年3月2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