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直销监管方式 逐步建立“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直销管理机制

9月21日,呼包乌鄂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包头召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郝忠就全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东升参加会议。

9月21日,呼包乌鄂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包头召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郝忠就全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东升参加会议。

2023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打传规直工作要求,持续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坚持“打”字为先、“防”在源头、“控”为关键,不断完善打传工作机制,着力推进长效治理,传销活动得到根本遏制,因传销引起的经济社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群众利益、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得到进一步维护。

一是创新直销监管方式,引导直销企业健康发展。发挥行政指导在规范直销行为中的作用,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制约机制建设,加强《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宣传教育,要求直销企业在行为规范、约束机制等方面从严管理,坚持做到诚实信用,不搞欺诈,价格标示真实完善,交易合同公平合理,化解纠纷及时高效,不断完善售后服务,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逐步建立起“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直销管理机制。  

二是创新宣传教育机制,营造打传工作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台、融媒体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正面教育,制作发布“拒绝网络传销 共建平安鄂尔多斯”宣传短片,让全体市民充分认识传销危害,不断提高防范和辩别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传销、不参与传销,主动抵制传销、反对传销,切实消除一些社会成员的侥幸心理。

组织“我爱暖城无传销 魅力暖城更美好”打击传销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传销活动的危害和查处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依据,有针对性地做好大中专在校学生、农民、下岗职工等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报道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曝光典型案件,深刻揭露传销的危害性、欺骗性,通过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携手抵制、共同打击的强烈的打击传销声势。

三是创新联动协作机制,形成打传工作强大合力。根据当前传销活动的态势,联合公安部门,统一行动,开展集中打击传销专项行动2次,对艾灸馆、富氢会所等10处涉嫌传销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办乌审旗刘某参与、组织传销案件,没收违法所得0.6万余元。向公安局机关移送传销案件线索,东胜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互联网传销案件,涉案金额9000余万元,综合治理、联打联防的良好打传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8日 上午11:54
下一篇 2023年10月8日 下午5:33

相关推荐

  • 创新直销监管方式 逐步建立“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直销管理机制

    9月21日,呼包乌鄂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包头召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郝忠就全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东升参加会议。

    2023年9月27日
    00
  • 出手!总局加强广告监管领域行风建设 打击“神医”“神药”广告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扎实做好广告监管领域行风突出问题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广告监管领域行风建设工作的指导。《通知》提出10个方面具体要求和举措: 一是推进“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服务规范化。全面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广告审查标准,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许可实施中的违法或者不当行为,保障广告审查质量。…

    2023年6月21日
    00
  • 玉门市“三举措” 扎实推进保健食品综合治理

    纪实网 8月6日讯 今年以来,玉门市着力打造“食安玉门”,努力让监管工作“跑”在风险前面,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管”得活。承诺审批管。围绕精简审批流程和目标分权,通过再造审批流程,信息同步共享,资料整合互推,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至目前,保健食品变更承诺许可72家,保健食品延续承诺许可36家。为玉门枸杞、清泉人参果…

    2021年8月6日
    00
  •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举行

    3月21日至22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近5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放心消…

    2023年3月23日
    00
  •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开展直销违法案例巡讲活动纪实

    随着直销行业快速发展,直销案件日益复杂,直销监管工作迎来新挑战。如何提升监管执法能力、规范统一执法行为?去年,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在湖北襄阳、江西赣州、贵州铜仁、宁夏吴忠、四川西昌举办5期直销违法案例巡讲活动,为基层执法人员答疑解惑。25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近400人参加活动。 以案释法:提升直销监管执法能力 执法办案是市场监管的核心工作,是规范市场运行、…

    2022年6月2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