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在昆直销企业专题工作会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在昆直销企业专题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在昆直销企业经营现状和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信用分类监管评价结果情况,强调直销企业会议报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鼓励企业提振信心、积极面对。会上,16家在昆直销企业共同发出《在昆直销企业规范经营自律倡议书》,并在会上集体宣读。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抓好在昆直销企业监管工作。

完善直销监管制度,做好建立企业档案、完善监管记录等基础性工作。

建立事前预警机制,及时获取直销企业经营状况信息,防止企业违规违法经营。

加强对各类直销行业培训及会议的审查、报备,加大对直销行业培训活动的现场监管力度,及时纠正直销企业在培训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加大行政指导工作力度,以召开直销企业座谈会、重点走访、送法上门、行政约谈告诫的等方式,帮助直销企业堵漏洞、补短板,对投诉举报较多的直销企业进行行政约谈、提醒告诫,指导其整改。

加大宣传力度,使公众认清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加深对直销经营的理性认识,为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26日 下午4:38
下一篇 2023年7月26日 下午4:53

相关推荐

  • 这类产品,将全部下架!

    《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近期,符合国标要求的电子烟产品陆续在各地上市销售。这意味着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步入新阶段。 鉴于水果、食品、饮料等调味电子烟和无烟碱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吸食,标准明确规定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并明确要求“雾化物应含有烟碱”,即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产品不得进入市场…

    2022年9月19日
    00
  • 振奋人心!为繁荣大健康产业,这些两会代表提交了多份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在全国两会上精心准备了关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期望从国家层面出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具体规划,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得以更好地落地生根。

    2024年3月6日
    00
  • 牙膏监管新规来了:实行备案管理,颁发化妆品生产许可证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牙膏监督管理办法》,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牙膏实行备案管理,对牙膏生产颁发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规范其功效宣称范围及用语。 牙膏既是日用消费品,也是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牙膏参照有关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为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规范牙膏生产经营活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

    2023年3月24日
    00
  • “儿童彩妆”是否属于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最新定性

    纪实网讯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关于标示名称为“儿童彩妆”产品定性有关问题的复函中指出,“儿童彩妆”产品符合化妆品的定义,故该产品应当按照化妆品管理。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化妆品、未经许可从事化妆品生产活动的,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查处。 国家药监局表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条的规定,化…

    2021年12月7日
    00
  • 在直播间买到假货,如何维权?

    纪实网讯 今年7月,天津一位喜欢古玩的收藏爱好者程明(化名)在某网络直播间购买了几十枚古钱币,花费近5000元。收到货后,程明将这些古钱币先后送到两家古币评级公司进行鉴定,结果均为赝品。 《法治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在许多直播间都曾出现过,让消费者防不胜防。近日,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直播售假”,找到410条相关的投诉信息,投诉平台几乎囊…

    2021年11月1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