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为贯彻执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范化妆品标签管理,集中整治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6月29日上午,广东省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药监局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集中力量排查治理通过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以外的文字、商标、标识或者以其他方式套用特殊化妆品注册证编号或者普通化妆品备案编号的行为。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摸清摸准企业底数,积极发动企业自查自纠,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难点、堵点,以点带面,带动整体工作。三要强力推动,务求实效。各级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高度聚焦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的“三种情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制定具体的监督检查方案,正确引导化妆品企业规范经营。要注重打击与规范相结合,强化分析研判,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依法调查处理,坚持追根溯源,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推动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6日
下一篇 2023年7月6日

相关推荐

  • 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发布 保健食品相关问题看过来

    纪实网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保健食品相关告示文件,以下内容为技术审评要求及共性问题解答专栏内容:   原料使用及配伍   1.原料为提取物的保健食品应符合的要求   2.保健食品申报审批时文献资料要求   3.保健食品原料及相关技术要求   4.申报以核酸为原料的保健食品的要求   毒理学评价   1.应进行毒力试验的原料要求   功能学评…

    2021年10月13日
    00
  • 化妆品迈入功效评价时代 检测环节迎来严监管

    纪实网讯 随着《化妆品备案管理办法》和《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的落地,化妆品的功效检测成为美妆品牌在产品上市前的规定动作。与此同时,对于检验检测环节监管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现了出来。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接连发布文件,分别对机构检测资质的认定及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做出了相关规定。化妆品正式迈入了功效评价严监管时代。 功效评价带来大量检测需求 由于化妆品…

    2021年7月23日
    00
  • 四川省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10月27日,省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10月30日
    00
  • 青海:加大直销企业监管力度 召开直销企业经营管理现场观摩会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竞争执法和反垄断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市场监管价监竞争和反垄断工作会议精神,盘点2022年以来竞争执法和反垄断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采取五项措施,为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谋篇布局。 一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围绕医药、网络等重点领域,部署…

    2023年3月23日
    00
  • 个别直销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违规直销、涉嫌传销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山东德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

    号角网讯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强直销企业监管,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统筹做好市场秩序稳定,切实防范化解疫情风险,不断巩固德州市直销企业经营秩序及打击传销成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范风险意识。当前,各地疫情呈多点频发势头,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加强直销企业监管,严厉打击传销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

    2022年3月23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