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监局:约谈13家电商平台 构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image.png

5月25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有关情况。会上,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处处长邵际营介绍,2022年,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牵头作用,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查处传销违法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4件。

image.png
突出重点,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反复打、打反复”、线下线上一体化推进,围绕“网络购物”“投资理财”“创业就业”等聚集式传销活动开展专项整治,对投诉举报等强化分析研判,深挖案源线索,始终保持了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
加强直销企业监管,防范传销行为。对直销网点及直销人员开展排查检查,指导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严禁杜绝传销、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召开网络交易平台电商及直销企业监管工作会议,约谈13家电商平台,指导电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构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抵制防范传销能力。广泛发放打击传销手册,组织开展防范传销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今年,按照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在济南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山东行”活动,营造了防控、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职能,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有效整合办案力量,以群众举报突出、社会反映强烈、传销案件多发频发的地区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严防聚集式传销回流反弹和网络传销发展蔓延,为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下午4:04
下一篇 2023年5月30日

相关推荐

  • 为发展注入能量 富迪开展新老会员交流活动日

    为了迎接新会员的加入,增强老会员的活跃度,了解富迪公司“新趋势,新机遇”的主题理念。富迪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8日开展了新老会员交流活动日。展现了对会员们热情招待,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远道而来的会员。 活动会场 说明活动会上,王艺臻老师热情主持,首先由黄新程院长全面地介绍企业规模,讲述了董事长其卓越的成就和荣誉,并赢得了大家的尊敬。我们相信通过他们的精彩演讲表现不…

    2023年8月9日
    00
  • 福瑞达与鲁商发展召开品牌融合交流座谈会

    为强化福瑞达与鲁商发展上市公司的融合发展,助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2月25日,福瑞达与鲁商发展品牌融合交流座谈会在福瑞达总部举行。鲁商发展总经理助理、鲁西南城市公司党委书记王忠武、福瑞达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传彬、总经理助理、生物工程总经理高春明出席会议。        王忠武一行首先参观了福瑞达医药集团多功能展厅了解福瑞达发展历程、科研实力、产品规划…

    2021年3月4日
    00
  • 助推质量强国建设 | 美乐家(中国)荣获“2022年度质量口碑典范品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2023年3月1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五届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质量金盾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美乐家(中国)凭借在产品质量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2022年度质量口碑典范品牌”。 本次会议主题为“推动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

    2023年3月24日
    00
  • 东阿阿胶参加服贸会传统医药文化国际会议

    为共同推动实现中医现代化,促进人类共同健康,9月3日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中央民族大学共同主办,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协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传统医药文化国际会议暨“一带一路”新时代神农尝百草工程国际会议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开幕。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

    2023年9月4日
    00
  • 康宝莱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投洽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国际组织联合协办,是国家级重点展会之一和投资领域类的专业性展会,并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全球知名的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携旗下畅销产品亮相投…

    2021年9月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