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保健食品领域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行业监管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切实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行业监管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切实规范市场经营行为。10月10日,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体广旅局等7个部门,开展保健食品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保健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一是查看经营者营业资质是否齐全,经营范围是否包含保健食品,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台账,是否查验供货商资质及产品质检报告;二是检查保健食品标签是否清晰,是否标明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等;三是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场所是否有产品虚假宣传广告或宣传资料,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示或暗示产品有治疗疾病作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不得以产品销售为目的举办健康讲座、专家报告、会议等活动。

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副科长 古丽布斯坦?艾赛提告诉记者,保健食品作为特殊食品,针对的是特殊人群,保健食品安全与广大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今后,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他们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大力抓好保健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改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13日 下午3:06
下一篇 2023年10月13日 下午3:38

相关推荐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精神

    3月17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3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工作会议、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全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价监…

    2023年3月20日
    00
  • 专家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用1366项标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纪实网讯 编者按: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老话也深刻阐释了饮食对于百姓生活的重要意义。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大家不仅仅追求吃得饱,更是关注如何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人民网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以“专家谈食品安全标准”为主题的在线访谈,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介绍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网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立食…

    2021年7月9日
    00
  • 九部门:严肃查处医务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直播带货!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 附原文: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 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2022年6月13日
    00
  • 抽查全省三分之一直销企业!这地发布2024年度监管工作计划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2024年3月7日
    00
  • 改进监管方式 提升监管效能!扬州探索实施直销企业经销商信用风险分类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直销企业经销商的监管,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直销企业经销商分类监管的意见》,积极探索直销相关领域的信用风险分类监管。 根据《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将从遵纪守法、公平竞争、社会监督、政府部门监管“四个维度”,通过企业自评、抽查核实、考核评价、初评反馈、复核评定“五个环节”,对照监管分类评定模型和评价标准,对直销企业经销商登记注册及信息…

    2022年4月13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