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七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5月16日,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乡村振兴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了《安徽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送食安知识下乡、助和美乡村建设”为主题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活动自5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部署启动、深入推进、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实施。

《方案》指出,重点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消费群体,通过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消费群体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正确选购食用保健食品,增强防范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

《方案》明确,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全面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全社会对保健食品法律法规知晓度,形成“人人自觉维护保健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紧紧围绕“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核心理念,广泛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着力提升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消费群体知晓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区别,理性消费保健食品。要积极引导消费者结合自身需求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到具有资质的经营场所购买保健食品,购买时要认清认准包装上“蓝帽子”标志和批准文号,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要查看说明书和产品标签标注的功能,并按规定的食用方法、食用量食用保健食品。

《方案》强调,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组织平台作用,组建科普宣讲队,编制科普宣传册,深度融合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常态化宣传,实现多元化全覆盖,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大格局。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诉求事项,对涉及违法违规问题要按规定程序办理;对涉嫌保健食品重大安全风险问题,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重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5月17日 下午2:30
下一篇 2023年5月17日 下午2:38

相关推荐

  • 义乌市开展保健食品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纪实网讯 近日,义乌市某保健品销售公司在义乌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过程中,因涉嫌虚假广告被市场监管局处以9.9万元罚款。该公司为了提高销量,在公众号中发布广告,宣称旗下一款名为“某某梅果味果冻”的普通食品,具有排毒减肥、净胃清肠等功能,目前广告已被责令下架。 保健食品行业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等问题,广受社会诟病。根据义乌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

    2021年11月18日
    00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监督管理,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起草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

    2023年5月30日
    00
  • 市监总局印发通知:关于违法直销、传销管理 将制定市场监管行业标准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印发《市场监管行业标准管理办法》及《市场监管行业标准制定管理实施细则》。其中,市场监管行业标准管理范围涵盖了违法直销、传销。《市场监管行业标准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制定行业标准,应遵循公平公正、开放透明、充分协商原则,有利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广市场监管领域科学技术成果,提升市场经济环境与竞争秩序,保证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

    2023年6月7日
    00
  • 济南市监局:约谈13家电商平台 构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5月25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有关情况。会上,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处处长邵际营介绍,2022年,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牵头作用,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查处传销违法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4件。 突出重点,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反…

    2023年5月29日
    00
  • 保健食品营销环节“价不实”仍是突出问题

    纪实网 7月20日讯 (中国食品报)为贯彻落实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修订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等方面法规,及时修改或废除不合理的行政处罚事项,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起草了《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 《意见稿》第八条规定:“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

    2021年7月2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