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生物股份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4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厦门召开,会上对2022年度在科学技术创新领域表现突出的轻工企业及项目进行表彰。其中福瑞达生物股份《植物源生物活性物研发及功能美妆产品产业化》项目从众多的优秀创新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设立于2005年,旨在贯彻《国家科学奖励条例》,奖励在我国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具有推荐国家科技奖励的资格,从而调动轻工业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轻工业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提升轻工行业技术水平。

image.png

据福瑞达生物股份副总杨素珍介绍,本次获奖的科技项目是福瑞达生物股份在长期主义战略规划下,持续发力生物活性物质研发并落地转化的成果之一。该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支持下,成功研制出低温双菌发酵提取分离褐藻中小分子褐藻糖胶、岩藻糖、海藻酸等活性成分技术;以及基于渗透萃取、盐析萃取、组合大孔树脂等新型萃取分离技术制备荷叶黄酮技术;创新性研发出活性成分丰富、功能性强的植物源美妆原料——益生菌发酵褐藻及荷叶黄酮。
目前,这两项植物源美妆原料已成功应用于瑷尔博士酵萃系列产品和颐莲玻尿酸活颜焕亮精华液中。由于其功效显著,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其中瑷尔博士酵萃水乳荣膺第十八届时尚COSMO美容大奖年度黑科技靶向抗衰老CP。
image.png
“以一项技术突破赋能一个品牌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杨素珍表示,围绕公司“4+N”品牌发展战略,研创中心笃行实干,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并重,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和科研投入,在玻尿酸、微生态等既有优势技术基础上拓展合成生物学、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医疗器械等领域。
以此次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为契机,研创中心将进一步激发内部创新动力,在鲁商集团“12345”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突破性、高市场应用价值、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技术成果,并利用产业优势,将创新成果快速转化落地,持续提升品牌科技实力,助力生物医药和健康美业的产业升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4月13日
下一篇 2023年4月13日

相关推荐

  • 无限极|活力西岛热浪派对举行

    在三亚这个梦幻又浪漫的海岛海浪和沙滩还得来西岛体验在岛上放大心中的梦想遇见更好的自己   热浪西岛 专属沙滩派对         近3000位创业合伙人乘坐游轮陆续登上西岛,一上岛便随处可见希望之旅的布置,大家也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来到热辣的海岛,怎么少得了沙滩的激情派对,在细软的沙地上秀出热情的舞姿,创业…

    2023年5月15日
    00
  • 太阳神网络党总支甘肃舟曲党小组正式成立

    7月1日,我们刚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紧接着7月2日,前方又传来喜讯:中共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网络总支部委员会甘肃舟曲地区党小组正式成立!     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现有基层组织468.1万个。  此次,舟曲地区党员同志的集聚和党小组的成立,真正是为我党的队…

    2020年7月6日
    00
  • 新时代湖北联合流动党支部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11月24日,湖北联合流动党支部在湖北省鹤峰县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当地党员和新时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年12月1日
    00
  • 世界地球日|如新中国与自然和谐共生 预见更好的明天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新集团自创立伊始,就将可持续发展根植于公司价值观,并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到公司战略层面,从地球与环境(Planet)、人文与社区(People)、产品与生产(Product)三个维度——保护地球环境、开发全周期可持续产品以及关怀社区、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融入企业整体…

    2023年4月21日
    00
  • 陈惠参加学习传承张謇慈善精神报告会活动

    5月18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南通企业家学习传承张謇慈善精神报告会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来自南通大学的学生和南通市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一起学习张謇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的真抓实干,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慈善总会和中华慈…

    2021年5月2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