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在全国率先发布《化妆品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规范》地方标准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以地方标准的形式率先发布《化妆品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填补了国内化妆品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将于2023年4月10日正式实施。

化妆品行业具有高成长性、高创新创意性和品牌高附加值性,是绿色产业和美丽经济,但在经营中也存在部分乱象:化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如进口普通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标签宣称内容虚假夸大、普通化妆品宣称特殊功效、化妆品使用医疗术语以及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化妆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不到位,如化妆品经营者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查验直接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未查验特殊化妆品注册证或者普通化妆品备案信息;广告不规范,如普通化妆品宣称“可以吃的食品级”化妆品、普通面膜声称“美白”“亮肤美白”功效等。

针对近年来化妆品行业投诉较多、维权难等问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宁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共同编制南宁市地方标准《化妆品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规范》,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管理,推进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规范》针对化妆品经营者和化妆品服务参加放心消费创建,规范了术语和定义、创建基本条件、创建内容(包括经营场所、商品质量、制度建设、交易行为、售后服务、宣传推广、不良反应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南宁市化妆品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提供了科学依据,对规范化妆品行业消费乱象,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激发化妆品消费活力潜力,提升化妆品消费者满意度和体验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3月24日 下午3:27
下一篇 2023年3月24日 下午3:41

相关推荐

  • 广电总局:停止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9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通知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 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高度…

    2021年9月21日
    00
  • 罚没金额21.63亿元!市监总局公布去年反垄断成效 2024年重任已定!

    2月29日,全国反垄断工作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

    2024年3月1日
    00
  • 商务部:优化直销审批服务 做好严重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

    7月12日,商务部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直销快评网注意到,该通知在谈到“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时,这样描述:“1.改革方式:优化审批服务;2.具体改革举措:制定并公开办事指南,在网上公开审批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结果。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部门…

    2021年7月22日
    00
  • 承德市监局:加大直销违法违规查办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号角网讯 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奋战在监管一线,立足职能,强监管优服务,强管理优秩序,强规范优执法,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进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活动,努力营造价格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01 强监管优服务,狠抓市场价格监管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强疫情防控…

    2022年5月9日
    00
  • 淄川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行为,加强辖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近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采取科所联动的形式,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线上线下(300959)同步推进,重点清理整治销售未经注册或未备案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标签违法…

    2023年7月2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