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乐集团首席科学家刘健康教授入选全球百名顶尖华裔科学家

爱思唯尔“全球顶尖科学家排名”第三版发布,该版共收录了来自22个学科领域的186177名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Biology + Biomedical Research + Clinical Medicine + Agriculture),则有695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学家进入榜单。其中,西安交通大学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陕西三八妇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三八妇乐集团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刘健康教授进入前百名行列。

25.jpg

西安交通大学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三八妇乐集团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刘健康教授

 “全球顶尖科学家排名”是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统计,显示科学家的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引用情况)。刘健康教授长期从事营养对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在分子细胞生物学水平上的调控研究,重点研究自由基生物学与线粒体代谢机制,在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240余篇,H因子66;申请专利11项,担任10余种国际刊物编委及40余种国际刊物审稿人。

1665220483124321.jpg

刘健康教授(左二)和袁晓峰教授(右一)在三八妇乐科技发展规划座谈会上交流(资料图片)

刘健康教授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9年留学日本,1994起长期在美国工作学习。2008年9月,刘健康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回母校担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18年4月1日,由刘健康教授担任院长的西安交通大学-三八妇乐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西安正式揭牌成立,组建了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开展协作攻关,打造针对营养与代谢紊乱、女性生殖健康、衰老相关疾病等重大健康问题的关键技术与系列产品链。

1665220435158053.png

线粒体营养素-血耳燕窝果胶

目前,由西安交通大学-三八妇乐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研发的血耳燕窝果胶、木耳复合肽及慕洱汤系列木耳精深加工产品等多款国家专利产品已经走向市场并深受好评,相关科研项目也入选了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8日 下午5:10
下一篇 2022年10月8日 下午5:25

相关推荐

  • 如新:推动绿色生产、筑造绿色园区,探索低碳发展模式

     “善的力量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进入中国20年,如新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荟萃优质 纯然无瑕”的产品理念,致力于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规划涵盖人文与社区、地球与环境、产品与生产三个维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4年2月15日
    00
  • 康婷一路向前•初心|不断练习才能使你变好

      一路向前,坚守初心。康婷励志栏目《一路向前·初心》第十九期走心来袭! 康婷荐读: 练习不是做一次你就变好了 持续不断地练习才能使你变好     延伸阅读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是一位记者、畅销书作者和演讲家,“加拿大总督功勋奖”获得者。  他曾提出“一万小时定律”,大意是训练一项技能达到…

    2021年7月2日
    00
  • 荣格2021新春联欢晚宴圆满举办

           旧岁已去,新篇又启。2021年1月17日晚,“更好的我们”——荣格科技集团2021新春联欢晚宴隆重举办!荣格科技集团董事长孙小玲女士、特邀嘉宾、荣格科技集团各位领导、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们,齐聚一堂,共襄晚宴,回顾2020一路征途,开启2021崭新华章! 辞旧迎新   更好的我们来了   晚宴以“更好的我们…

    2021年1月22日
    00
  • 引领行业标准制定,金天国际规范生殖养护行业健康发展

    21世纪是“她经济”时代,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女性群体的健康消费需求更加细分化,市场上呈现出更精致的消费新主张。近年来,我国女性对私护健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以生殖养护为代表的私密健康消费新理念正在席卷全社会。 据行业专业数据显示,中国私密保养消费占全球12.7%,成为全球第三私密养护大国,年增长速度保守估计在30%以上,人们对私密护理的话题讨…

    2023年3月16日
    00
  • 直销企业党建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广西百色举办

    6月7日-8日,2023年度直销企业党建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举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中国消费者报社及广西区、百色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安徽省、湖南省、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处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应邀参会。 围绕直销企业如何做好党建结对共建工作…

    2023年6月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