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市监管局全力推动打传规直工作 引导直销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为更好维护我县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安定,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

一、加大力度,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

一是根据12345、12315投诉举报网络,建立打击传销工作信息快速通道,对涉嫌传销的线索快受理、快分流、快反馈,确保及时组织查处。二是发挥群众举报作用,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的举报电话和联络方式,张贴到社区和居民小区的公共场所,努力形成市监、社区、群众纵向联动的打击传销监管网络。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网格化监管优势,实行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对辖区的宾馆、饭店、会议中心等传销易聚集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

26.png

二、促进直销企业自律经营,严格规范直销企业发展

组织开展规范直销专项检查,在对直销企业服务网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通过个别谈话、发警示告知书等方式,对苗头性问题适时提醒与指正,对不当行为及时提出告诫,严格规范直销行为,引导直销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我县辖区内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狠抓落实,巩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成果,不断探索新型网络传销监控防范模式,加强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8日 下午2:13
下一篇 2022年10月8日 下午3:37

相关推荐

  • “剧本杀”剧本或将备案,市场乱象需监管

    纪实网讯 11月9日,上海市文旅局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剧本杀行业规范经营,因此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规范“剧本杀”行业的意见。这也意味着乱象频生的“剧本杀”市场或将得到有效管控。 “剧本杀”是什么?这种起源于西方宴会中实况角色扮演的推理性质游…

    2021年11月15日
    00
  • 排查整治违规直销!重点监管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类保健食品

    真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针对保健食品市场可能存在的一些非法声称治疗疾病、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与整治,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8596家经营单位建立清单式台账 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保…

    2022年6月9日
    00
  • 会销活动未按要求申请备案,首张罚单已开具!在此提醒……

    《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四川市场监管部门对擅自举办线下食品宣传推介活动不报备行为开出首张罚单。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开展营销活动务必合法合规,严格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做到有备无患!

    2023年11月2日
    00
  • 西安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11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整治行业顽疾,落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促进西安市保健食品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加强培训指导,提升行业自律。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举措,通过加强培训、树立规范意识等手段紧抓行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在全市广泛推广使用特殊食品销售专区和警示标语设置指…

    2020年11月13日
    00
  • 聚焦9大违法行为 新规处罚标准进一步细化

    2月22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以下简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的通知,从实体规则、程序规则、监督规则、附则几个部分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行政处罚原则进行了更加详细的细化和规范,给地方监管人员提供了具体参考规则。 总则表示,《规则》所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指的是广东省各级药品监督管…

    2021年2月23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