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怎么预防高温病?

34.png

时值“三伏”,全国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中暑、肠胃病等高温病频发。专家提醒,老人、户外工作者、儿童在高温天气下要格外注意,合理降温,清淡饮食,及时饮水,避免发生高温病。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介绍,近期医院收治的中暑患者增加,有些患者送到医院时体温达到40摄氏度,出现胸闷、热痉挛、大汗淋漓等症状。韩小彤提醒,在高温环境下,如果出现大汗、口渴、头晕、胸闷、恶心、四肢无力等情况,就要考虑中暑的可能。高温天气下,人们的饮食应尽量清淡,要多吃蔬菜水果,帮助补充水分和相关营养素。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吴晨方说,户外工作者应避免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工作,老人、儿童、孕妇、心脑血管病患者等应尽量避免在高温天气长时间外出,可以准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如果发生中暑症状,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及时进行物理降温,同时及时补水。心血管病患者在高温天容易发生血压波动,因此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血压患者切不可贪凉,不要洗冷水澡,以免刺激血管收缩,造成血压波动。

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博士提醒,近期天气炎热、湿度加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人们需要预防急性肠胃炎、细菌性痢疾、肠炎等疾病,要注意饮水与食品卫生,制作食物过程中要生熟分开,尤其是生的肉、禽、海产品要和其他食物分开洗、切。老人、儿童等群体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也不要过度饮用冰饮料,以免冷气刺激胃部而影响消化。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8月4日 下午6:26
下一篇 2022年8月4日 下午6:35

相关推荐

  • 膳食纤维和益生菌及益生元对人体肠道健康影响

    纪实网 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总称,分为不溶性膳食纤维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为常见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果胶、低聚木糖、低聚果糖、低聚异麦芽糖、低聚半乳糖为常见的可溶性膳食纤维。 益生元是一种膳食补充剂,通过选择性的刺激一种或少数几种细菌生长而对宿主有益影响从而改善宿主健康的不被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成功的益生元是在通…

    2021年8月24日
    00
  • 今日清明:清明时节防病养生 这些问题要注意

    今日我们迎来清明节气。“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清明因此得名。清明时节,气候多变,且常阴雨绵绵,我们应该如何养生呢? “清明养生需注意疏肝与祛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统诊疗中心主任王庆波介绍,春季五行属木,人体五脏应肝。清明正是自然界万物复苏,树木生发、繁花似锦的时节,也是人体肝脏最容易郁堵和肝阳上亢的季节,故疏肝助生发是清明…

    2022年4月7日
    00
  • 和治友德|《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中饮食养生的原则

    纪实网讯 “民以食为天”。饮食养生就是利用饮食物来调节人体机能,以保持健康,预防疾病,或辅助防病治病的一种养生方法。 饮食养生历史悠久,早在《周礼·天官·冢宰》中就记载了“食医”这个专门的食疗养生官职,其职责是负责调配王室贵族饮食的寒温、滋味、营养等,相当现代的营养师,是饮食养生的责任者。 食物能养生命,还能疗疾祛病。张锡纯《医学衷中参西录》指出:食物“病人…

    2021年10月28日
    00
  • 维生素B6可减少焦虑和抑郁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服用大剂量维生素B6片可以减轻焦虑和抑郁。英国科学家研究了大剂量维生素B6对年轻人的影响,结果发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服用补充剂后,他们感觉不再那么焦虑和抑郁。发表在《人类精神药理学:临床与实验》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使用补充剂来改变大脑的活动水平,可预防或治疗情绪障碍。 雷丁大学心理与临床语言科学学院大卫·菲尔德博士说:“大脑的功能依…

    2022年8月4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