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侨商齐聚重庆 共谋中国西部投资发展新机遇

由中国侨联、重庆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侨商齐聚“山城”,共谋中国西部投资发展新机遇,共促中国西部发展与世界相连。

1658831731652325.jpg

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黄伟摄)

据介绍,此次年会以“金侨携手、共融共赢”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

“我们看好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市场,无论是招商引资政策,还是金融配套服务,各方面都很吸引人。”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介绍,作为一家总部在新西兰的生物科技企业,企业依靠澳新地区优越的自然禀赋和前沿技术,常年致力于保健品和非处方药的研发和销售。

1658831711782802.png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现场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黄伟摄)

“如今中国百姓越发注重养生保健,希望将优质的产品带回祖国,尤其是西部地区,人口众多、市场广阔,这让企业充满信心。”高炜说。

除了保健品健康产业,新能源领域同样是侨商们的关注焦点。

“与10年前初次来渝相比,重庆变化很大,尤其是当地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产业的发展。”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认为,如今全球的能源价格剧烈震荡,新能源优势越发凸显,重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未来推动一些企业出海,加强东欧和中国西部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

1658831689364859.png

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现场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黄伟摄)

据了解,此次年会期间共有20个侨资企业、金融机构、开放平台签订了10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备忘录,项目涵盖金融服务、文化艺术、中医药、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涉及协议资金超300亿元。

1658831659231811.png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利现场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黄伟摄)

“中国西部地区综合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给予了侨商很好的机会,而作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侨商发挥的空间也更大了。”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利说,如今虽面临疫情冲击,但总体看,重庆乃至周边省市的经济依然稳中有增,长期向好,中国市场对侨资依然具有很强吸引力。

“希望越来越多侨商到中国西部走走看看,广泛地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实现资源互补,为当地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继续做出更多贡献。”王学利说。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6日 下午6:31
下一篇 2022年7月26日 下午6:38

相关推荐

  • 无限极获评新华网“十大国民品牌创新案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商产业的兴起,国货国潮热度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与新国牌涌现在大众视野,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服务质量,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2023年12月4日
    00
  • 低调的实力派:克丽缇娜聚焦产品的三十年

    当今社会发展日趋快速,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引发了商业形态的巨大变革。在此变革中,产品、品牌、市场、营销方法等要素也在不断变化,作为企业经营者,需要与时俱进,以新的思维方式去构建品牌、传播品牌。而产品,作为一家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也是商业最重要的本质,美丽健康行业同样如此。 好的产品是赢得客户口碑的关键,更是企业长久生命力的源泉和驱动…

    2022年2月16日
    00
  • 未来的万亿级别蓝海!保健品需求扩大!2022我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

    2022年我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未来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分析预测,营养保健食品零食化、养生年轻化和运动营养品的快速增长,推动保健品市场发展。 华创证券研究所组长、首席分析师欧阳予认为,大健康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赛道。其中保健品需求在不断扩大,一些代餐和美丽健康的新品类瞄准年轻人和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打开了增长空间。 在他看来,我国保健…

    2021年11月10日
    00
  • 如新,天生就是角儿!

    7月30日晚8点,如新(中国)以“赋能未来,未来已来”为主题的2022 Nu SKIN EMPOWERME & age LOC LumiSpa iO云发布会如期召开。 如新(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凌可及,机智云联合创始人、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中心秘书长邢雁,极致零售研究院院长、零售行业资深专家王晓峰,京剧演员傅希如等人出席发布会现场。 此次云会议…

    2022年8月1日
    00
  • 商务部部长: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纪实网讯 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推动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商务领域将重点从哪些方面发力?记者采访了商务部部长王文涛。 进一步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记者: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

    2021年10月2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