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年间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我国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6月16日,国家主场活动在北京线上线下联动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和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主办,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支持。

作为活动的重要部分,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机构和企业代表响应‘中国10年间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主题活动”旨在助力荒漠化防治,向全社会推介“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长易卜拉欣·蒂奥、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外交部公使衔参赞齐大海、中科院郭华东院士、中国沙产业之父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等出席了活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美国软件公司Sales Force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响应中国行动。

1655723657940085.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刘东生副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综合防治方针,实行国家主导、地方负责、社会参与治理模式,持续实施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我国沙尘天气明显减轻,较“十一五”期间减少31%,为建设天蓝地绿的美丽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1655723636270929.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刘东生副局长致辞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荒漠化和干旱与气候变化及生物多样性丧失一样,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植树造林、科学绿化可有效降低其对人类和地球造成灾难性影响。

为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提出在2030年前“保护、恢复和种植一万亿棵树”的目标。今年5月,中国政府提出了“力争10年内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的中国行动目标。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部署,中国绿化基金会牵头,携手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推进“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

陈蓬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中国行动”推介发言中,向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减排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一起,通过植树造林、森林保育、强化林草碳汇等方式,共同参与“中国行动”,致力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积极做出新贡献。对积极参与“中国行动”的突出贡献者、最佳实践案例将组织宣传推广和在世界经济论坛进行国别机构交流。

1655723576537940.jpg

陈蓬副主席兼秘书长推介“中国行动”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长易卜拉欣·蒂奥在贺信中感谢刘东生副局长在防治荒漠化方面的领导能力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所作出的贡献,评价“中国通过几代人的努力,荒漠化防治和大范围土地修复工作已处于世界前沿。这些工作极大地提升了生态系统和人居社区面临极端气候事件的应对能力,降低了自然灾害的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在贺信中赞赏刘东生副局长在全球土地退化防治方面的行动力和领导力,赞扬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特别肯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过荒漠化防治国际履约,推广成熟有效的治理技术模式,提升发展中国家治沙效能。他期待更多企业等团体伙伴加入,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特别是青年的贡献,为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的协同效应和目标作出贡献。

首批积极响应“中国行动”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美国软件公司Sales Force等国内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支持我国“700亿棵树”目标,为巩固我国在防治荒漠化与土地退化领域的成效贡献力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首席专家周爱国表示,中国石油截至2021年底,绿地面积2.99亿平方米。每年约5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近200万株。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努力做优秀企业公民。

1655723530187546.png

中国石油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副总经理陈广卫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中国绿化基金会的行业担当。作为负责任的大型央企,中国石化将持续实施绿色洁净战略,认真落实“中国10年间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目标。

1655723481418474.png

中国石化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刘云峰表态,应对荒漠化和干旱的挑战,大众汽车将发动企业和员工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并支持“全球种植万亿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未来将在中国北方10个生态脆弱的地区植树造林,种植约850万棵树。

1655723439621882.jpg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中国绿化基金会)

美国软件公司Sales Force气候总裁蒂姆发言表示,“中国行动”提出的700亿棵树的目标,让我们距离全球在2030年前“保护、恢复和种植一万亿棵树”的宏伟目标又近了非常重要的一步。Sales Force目标是在2030年前种植1亿棵树。

1655723408194325.jpg

美国软件公司Sales Force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共书治沙青史,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护绿水青山,需要你我携手同行。期待大家积极投身绿化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落地,努力推进我国荒漠化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6月20日 下午7:03
下一篇 2022年6月20日 下午7:28

相关推荐

  • 荟生 | 宁波首家艾和荟体验店开业庆典暨业务培训顺利举办

    2023年7月7日至8日,由荟生公司组织的艾和荟店铺培训在宁波举办开展,这是荟生公司于宁波市首次开办的第一家艾和荟线下体验店。特别邀请荟生公司董事长袁源、CEO苏永涛、医学顾问杨素琴大夫、和谐系统创始人徐建萍和教育部总监丁一菲,莅临开业仪式及店铺培训宣讲。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新会员了解艾和荟店铺发展历程及未来战略规划,开宁波之首店,领全国之先范,由集团董事长…

    2023年7月13日
    00
  • 重塑▪新生”2023绿之韵微看年会圆满举行

    12月23日,“重塑·新生”(微看)第6届中国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暨2023微看年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23年12月27日
    00
  • 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河南市场启动会顺利举办

    4月8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南市场启动会顺利举办。新时代健康产业专家组成员金延明、分公司总经理李志伟、全省各新时优品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及500余名新时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公司总经理李志伟着重传达了公司全国市场工作会利好信息,鼓励在场新时代人依托政策举措,为市场发展赋能,以新时优品为根基,以健康服务设备为抓手,一起将新时优品打造…

    2023年4月11日
    00
  • 大漠甘青,寻梦青海!在天空之镜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天空很低 风儿自在地游荡 心情被吹得好远好远 抬头是高原大朵绵密的云和西北湛蓝的天 低头,每一步都踩在云的影子上 原来天和地真的可以重合在一起 今天,大漠甘青 寻梦青海 三八妇乐2021魅力青海旅游研讨会 来到茶卡盐湖景区 和家人们一起体验人间“天空之镜” Vol.1 实景《永远的成吉思汗》 这场马术表演很精彩 历史上,骑士精神代表着毅力,忠诚,荣誉,它象征…

    2021年7月14日
    00
  • 世间美好 如约而至一一绿之韵幸福国际2023年度表彰盛典暨2024年市场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1月15日,世间美好 如约而至一一绿之韵幸福国际2023年度表彰盛典暨2024年市场启动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

    2024年1月1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