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化妆品质量提升行动

为持续推进化妆品市场治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化妆品质量提升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为持续推进化妆品市场治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化妆品质量提升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该局全面加强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安全监管,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全方位排查检查,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化妆品批发企业为重点单位,以化妆品合法性、化妆品标签标识、进货查验制度、产品宣传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深入排查化妆品经营使用活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

提升行动还将以宣贯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为契机,开展化妆品经营标准化店创建工作,按照“分类规范、质量优先”的原则,对纳入创建的单位,成熟一家、推荐一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结合“化妆品科普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创建单位广泛开展化妆品安全消费知识宣传。结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任务,推动落实流通领域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4年2月21日 上午10:47
下一篇 2024年2月21日 上午10:55

相关推荐

  • 中消协: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成投诉热点

    8月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15365件,解决497142件,投诉解决率80.7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064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2023年上半年商品大类投诉数据显示,日用商品类、家用电…

    2023年8月7日
    00
  • 保健食品功能目录调整明显 这些功能,产品不得再宣称!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3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及配套文件。《目录》的出台旨在规范保健功能声称管理,落实企业保健功能声称和研发评价主体责任,推动保健品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保健食品功能目录调整明显

    2023年10月25日
    00
  • 公安机关依法严打制售伪劣保健食品、制售假酒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王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23年年底以来,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维护食品安全工作,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突出犯罪活动,快侦快破一批重点案件,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斩断一批犯罪利益链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024年3月1日
    00
  • 重大质量问题,平台不能仅一删了之《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发布

    4月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政策解读。当中披露为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管工作,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行为,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了《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现予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根据《办法》,鼓励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与负责药品监…

    2023年4月6日
    00
  • 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近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告了关于《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通知。公开信息显示,该标准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在总会的指导下,会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部门,从2020年5月开始,开始启动《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花生日记作为该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也是积极参与,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

    2021年3月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