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监管”升级,保健品推出“不见面监管”新模式!

在保健食品生产领域探索创新“智慧监管”新途径,推出“不见面监管”新模式,这既是监管部门监管效能的提升,更是保健食品源头生产水平提升的明证。

在保健食品生产领域探索创新“智慧监管”新途径,推出“不见面监管”新模式,这既是监管部门监管效能的提升,更是保健食品源头生产水平提升的明证。国家对于行业的高水平生产力看得见,更放心!

“智慧监管”升级,保健品推出“不见面监管”新模式!

2023年,山东省聊城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达52家,与2022年底相比增速为15.5%,位居全省第一,监管基数快速增长与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短板日益凸显。其中,东阿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33家,全市最多,占全市份额的63.5%,全部为阿胶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任务全市最重。

为提高全市保健食品监管效能,聊城市市场监管局扶持东阿县专项资金,在阿胶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探索创新“智慧监管”新途径。在生产车间安装监控设施,实时采集数据并远程传输到监管端,实现远程可视化监管;采取远程人工巡查与智能识别抓拍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全方位、智能化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已经建设完成保健食品生产企业9家,铺设视频监控线路46条,下一步将把东阿县33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试点范围。

“智慧监管”的探索和使用实现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监管部门监管效能的双提升:

一是:以保健食品生产为重点领域打造食品安全“千里眼”,打造以远程移动为特征的“不见面监管”新模式,食品安全“一眼可见”,提高了监管的精细化程度和效率;

二是:通过可视化监管平台,实现对保健食品生产全过程监管,提升了监管智能化程度和企业生产管理的透明度;

三是:诚信化监管打造了行业自治“风向标”倡导行业自律,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四是:智能化监管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实现了监管与自治相结合提升了市场主体自我管理意识和水平。

下一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东阿县“智慧监管”工作,打造样板,以点带面,从东阿向全市推广,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控的“全流程”监管链条,守护全市保健食品安全,擦亮聊城保健食品品牌。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4年2月2日 下午1:46
下一篇 2024年2月2日 下午1:49

相关推荐

  • 2023年共走访直企和经销商290户 开展行政指导196次

    截至2023年11月底,全市经营主体总量达367.48万户、较2022年底增长7.57%,显示出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

    2024年1月30日
    00
  • 《网络交易执法协查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完善网络交易执法协查机制,提高执法协查质量和效率,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网络交易执法协查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23年12月14日前反馈市场监管总局。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2023年11月15日
    00
  • 这类产品,将全部下架!

    《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近期,符合国标要求的电子烟产品陆续在各地上市销售。这意味着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步入新阶段。 鉴于水果、食品、饮料等调味电子烟和无烟碱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吸食,标准明确规定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并明确要求“雾化物应含有烟碱”,即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产品不得进入市场…

    2022年9月19日
    00
  • 滨海新区严打传销违法行为 上半年办结37起案件

    连日来,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有效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滨海新区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在全区多举措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全社会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2023年上半年,新区共收到涉嫌传销举报45起,办结37起,罚没款项345.6201万元,罚没款项已执行完毕,公安机关审查起诉2件,涉及人员6人。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及时调整打击…

    2023年8月10日
    00
  • 天津开展保健食品三个“大起底”

    出重拳、严打击保健食品行业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天津正在行动。 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天津市场监管委积极开展保健食品标签和企业网站“大起底”。配合批件清理工作、根治老批件乱象,开展批件企业主体大起底。 打好三个“大起底”组合拳,有力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让天津百姓吃上放心保健食品。 01 保健食品标签“大起底” 天津市场监管委开展保健食品标签“大起…

    2021年7月2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