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12月24日,正值第二届营养师发展大会于天津盛大召开期间,康宝莱公司培训部负责人与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进行了深度对话,分别围绕国民肥胖趋势、体重管理及科学方法、营养人才建设等主题展开探讨。

第二届营养师发展大会

深度对话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

12月24日,正值第二届营养师发展大会于天津盛大召开期间,康宝莱公司培训部负责人与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进行了深度对话,分别围绕国民肥胖趋势、体重管理及科学方法、营养人才建设等主题展开探讨。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 杨月欣教授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一:当前肥胖趋势

问:作为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专家,您能跟我们聊聊近两年中国居民的肥胖趋势的变化情况吗?

答:其实当前我们全国的这个肥胖趋势一点也没有减少。我们国家目标当中都只说“控制不再提升”,都不敢说“减少”,这两者是有很大的差别。因为现在的生活方式跟原来太不一样了,引发的肥胖率和超重率变得非常严重,引发因素包括吃得多、乱吃的问题,运动少的问题,当然也还有很多社会因素影响引发的问题。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二:营养认知及习惯

问:在进行体重管理的过程中,您觉得老百姓对于营养的认知如何?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哪些工作可以去做?

答:在体重管理方面,我觉得老百姓实际上都是急于求成的,大家都想在7天或者甚至1天内快速减肥,甚至减肥成功。这些都是急于求成的思想,由此就引发了很多不好的膳食习惯,如快速断食先饿几天、或者不吃谷物等。这些错误的认知往往导致人们走向了减肥误区,因此,我们在健康教育这个领域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首先应正确地认识“肥胖是怎么产生的”,然后需要特别提高“对于减肥食物或者有助于减肥的膳食成分的科学认知”,因为一般我们会说“三分动、七分吃”,在减重过程中膳食占比70%;运动可以助力减肥,但是运动对于减肥的贡献不如膳食重要!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三:代餐的作用

问:当前代餐是作为减重常用的一种方式,您怎么看待代餐在体重控制中的作用?如何评价好的代餐和不好的代餐?

答:代餐,无疑是减肥过程中挺不错的一个措施。这个在国外已经有很多研究,国内的研究也有一些,中国营养学会为此还制定了代餐标准。当前,其实大家可能对这种代餐粉或者代餐的这类产品还没那么熟悉,还是采用自己的很多土办法来减肥,结果给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好的代餐产品,应该是能量比较低,而且营养素的配比能满足我们身体的需要。使用代餐减肥,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多负担,所以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宣传教育,要让大家了解到代餐是如何控制能量摄入以达到减肥目标的。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四:代餐的使用原则

问:您认为使用代餐的基本原则有哪些?哪些人适合使用代餐?在使用代餐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选择代餐实际上需要看个体的体重情况。体重大小本身是有层次的:

首先对于超重的人,使用代餐会非常好。代餐就是减少能量摄入,但还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因为在减肥过程中肌肉会有流失,及时补充蛋白质很重要。

其次对于肥胖的人,代餐无疑就显得更加重要,采用代餐既能减少能量摄入又能补充营养素,坚持一段时间让这个身体有一个调整周期,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

但是对于非常肥胖的人群,比方说BMI超过30,这一般来说就需要有一些强制性措施,比如低碳膳食,需减少谷类的摄入;甚至还有的需要进行手术和吃药品一段时间,才能逐步恢复到正常膳食。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五:健康教育和理念

问:科学的体重管理应该是长期主义,在这个过程健康理念的影响很重要。您觉得作为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以及像我们康宝莱这样的企业,分别在健康教育的过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答:首先,一个人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最重要的是要先有这个意识。如果没有这个意识,他就认识不到它的坏处,比如说认识不到多吃、乱吃带来的影响,当意识不到就不会有所行动。

作为健康教育的专业人员,我们都知道《健康中国(2030)》第一条是科学普及、传播科学思想,我们需要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放到第一位,特别是对于有糖尿病、高血压这些慢病的特殊人群,需要提供特殊的指导方案或者教育方案,以提高他们在膳食管理方面的认知。

那作为业内企业来说,应该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来帮助人们进行体重管理。最好能通过膳食的方式来改善健康、而不是靠吃药或者手术来解决肥胖问题,所以企业应该推出更多更好的健康产品,来帮助那些有意愿控制体重的人群。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讨论六:营养专业人才建设

问:作为中国营养学会的理事长,您认为营养行业的人才应该如何建设?我们康宝莱作为营养与体重管理领域的领军者,您对我们有怎样的建议和期许?

答:每一家单位都有自己的人才建设规划。中国营养学会作为全国营养界的学术团体,在我们组织内部也有很多规划:包括对青年人的培养、对营养师职业的推进等。对于企业来说,应顺势国家正在推行得职业化人才培养,公司体系内培体系也应不断升级。

希望今后康宝莱为代表,对自己企业内部职工以及对营销人员可以进行多一些培训,让他们吸取到更多更重要的与产品相关的专业知识、不说错话,更好地去阐释产品价值,也更好地去帮助身边的人。这样对于理解产品本身和促进产品营销都有很好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康宝莱在体重管理这样的一个领域里能竖起这杆大旗,培养更多有知识、有才能也有交流能力的营销人员!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总 结

我国现阶段的肥胖和超重情况依然十分严峻。而很多人还抱持着错误的快速减肥观念,这会带来许多危害健康的后遗症。

在2019年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肥胖预防和控制蓝皮书》中,“代餐”就被列为有效减低体脂和体重的方法之一。代餐热量往往比正餐热量低得多,但营养却较为丰富全面、饱腹感较强,因此可以通过吃代餐来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作为营养行业专业人士及企业,应该持续升级培训体系,培养更多营养专业人才、开发更好的健康产品,来帮助更多人实现体重管理及均衡营养的目标。

杨月欣对话康宝莱:代餐依然是科学减肥好方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26日 下午12:21
下一篇 2023年12月26日 下午4:46

相关推荐

  • 玫琳凯中国总裁王维芸:玫琳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独到路径

    近日,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简报》,总结并阐述了玫琳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为中国的经济、社会、环境等各领域创造价值的进展。玫琳凯中国总裁王维芸女士(Wendy)在一次访谈中解析了及玫琳凯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Q: 今年,是玫琳凯中国成立的第27年,玫琳凯一直以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是怎样的? Wendy:如果有画面,我想就…

    2022年10月14日
    00
  • 金科市场不老松

    我叫刘德荣,今年八十三岁,是金科伟业(中国)华东区心泉系统领导人谭雷的母亲,也是金科伟业大家庭中的一员。因为业绩突出,2020年10月15日又一次拿到公司的奖励,心里特别地高兴。虽然八十三岁了,但我身体非常好,生活完全自理。腿脚利索,每天还能到广场上锻炼。今年9月20日,还参加了公司讲师在费县举办的肝胆排毒活动。排毒效果非常地好,仿佛又年轻了十岁。今年年初,…

    2020年10月29日
    00
  • 康宝莱全球总裁戴墨思:给创业者的话 | 春日业务焕新季

    01 学会复盘 将经验转化为能力 小企业主容易陷入对于眼前业务的专注,很难有机会停下思考如何提升日常业务运营。让自己腾出一个下午,找家舒适的咖啡馆,或是前往空气清新的户外,对过去一年的业务进行盘点,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 你是否实现了销售目标?你遇到了哪些挑战阻碍了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了鞭策自己,是否需要不断回望自己的“初心”?为了提升业务、…

    2022年3月18日
    00
  • 企业家日 | 完美(中国)赵建红:坚持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在2023年中山市企业家大会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和“2023年中山市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30强”。

    2023年11月3日
    00
  • 艾多美人成功故事:资深营销总监 李雪

    坚定同行,心向正善 初心如磐,遍地生花 我是李雪,我和艾多美的故事从一支洗面奶的产品体验开始,接着了解到艾多美的一品一社和优良品质低廉价格的大众精品理念。于是,开始对艾多美产生了兴趣, 更深层的认识了艾多美的背景发展史、GSGS战略、企业文化和经营目标。 了解越深入,越让我清醒的认识到:让我们的亲戚圈、同学圈、同事圈、朋友圈用上艾多美的健康生活用品,是我们不…

    2022年10月2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