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 信阳召开第15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2市打传规直执法协作会议

11月16日,第15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2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以下简称“打传规直”)执法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史新章、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怀章和副市长翟晓宾出席会议。22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6日,第15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2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以下简称“打传规直”)执法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史新章、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怀章和副市长翟晓宾出席会议。22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阳市作为第15届打传规直执法协作轮值城市,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信阳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果;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代表第14届协作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徐州、菏泽、许昌、滁州等地级市分享了打传规直优秀案例。随后,我市和安徽省阜阳市交接了打传规直执法协作轮值牌,阜阳市成为第16届轮值城市。

翟晓宾说,近年来,信阳高度重视打传规直执法工作,把打击传销作为推进平安信阳建设、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依托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2市打传规直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整合行政资源,强化执法办案,突出打防并举,推动标本兼治,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为建设美好生活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与和谐的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2日 下午3:53
下一篇 2023年11月22日 下午4:14

相关推荐

  • 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数据库正式上线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数据库于今日在市场监管总局门户网站、“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数据库App同步上线。 据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数据库是市场监管法规数据的基础库,具有权威性和规范性,是社会公众查询、获取市场监管法规文本权威、规范、及时、便捷的信息化平台。截至10月底,该库收录了120件法律、153件行政法…

    2022年11月4日
    00
  • 打传讲座进校园!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毕业季即将到来,又一批雄姿英发、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即将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去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如何帮助这些学生群体在就业求职过程中免受不法行为的伤害,增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话题。 作为2023年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之一,4月14日,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廊坊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河北东…

    2023年4月23日
    00
  • 甘肃首例虚拟币传销大案告破:4.7万人受骗,涉案1.26亿元

     4.7万人 1.26亿元   在全国发展会员达4.7万余人,涉及30多个省份和地区,涉案金额初步统计达1.26亿余元…… 2021年4月,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经过摸排深入经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瑞波币”组织、领导网络传销犯罪团伙,成功破获了甘肃省首例利用虚拟货币组织、领导网络传销大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冻结涉案“瑞…

    2022年2月25日
    00
  • 食药监:未来改革可考虑大健康、大市场监管并行新模式

    在专家看来,中国食药监管体系兴起20年后,还有进一步改革完善的空间。 “食药监未来的改革可尝试考虑大健康——大市场监管并行的新模式,即药品、医疗器械、特殊食品作为高风险品种纳入大健康范畴,普通食品安全工作划归大市场监管领域”,长期研究食药监管体制的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胡颖廉对第一财经表示。 中国食药监管体系的变革已经进行了20年,起点便是199…

    2018年2月23日
    00
  • 安徽印发直销违法典型案例 以案示警服务直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直销行业发展,帮助直销企业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安徽省打传规直办公室梳理了全国各地近年来查处的违规典型案例,编印了《全国直销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向全省直销企业发放,供广大直销管理及从业人员参考、研究,通过以案示警,达到监管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案例汇编》共收录直销违法案例12件,案件涉及直销企业、直销员…

    2022年6月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