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通过!市监部门开展直销行为抽查 4类行为成重点

为进一步规范全旗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预防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发生,普及相关知识,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直销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进一步规范全旗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预防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发生,普及相关知识,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直销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直销服务网点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是否取得直销企业授权证书,并与直销企业签订经销合同;

直销产品目录是否与直销企业官网展示的产品一致,并在公告的直销产品范围内;

门店内外张贴的广告、宣传画册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保健食品是否存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宣传内容,是否在保健食品区放置“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标牌等方面内容。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传《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督促其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直销经营活动。此次双随机检查共抽查5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阿左旗市场监管局将不断督促辖区内各直销服务网点依法合规经营,引导经营者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直销行业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23日 上午9:40
下一篇 2023年10月23日 上午10:36

相关推荐

  • 国家市监总局张晋京:用法律法规规范企业经营,促进保健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6月16日,2022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6·16规范经营宣传日直播分享会在新华网举行。在“健食观察室”连线中,专家学者与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畅谈保健食品行业规范与创新。 用法律法规规范企业经营 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稽查专员张晋京表示,保健食品的标签标识,作为规范生产和经营的重要内容。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严格的遵守…

    2022年6月17日
    00
  • 广安市召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座谈会

    日前,全市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座谈会召开。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谢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全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会精神和全市场监管工作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竞争业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竞争业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剖析研讨了竞争业务热点难点问题,安排布置了20…

    2023年4月19日
    00
  • 这地对传销、违规直销行为实施零距离监管、零容忍打击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防范传销意识,维护辖区内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日前,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青少年学生和老年两类传销高风险受害群体,联合镇、社区,开展了系列针对性宣传活动。走进铜陵师范附小,组织了以“开学第一课 拒绝传销”为主题的打击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西湖镇周边村落,开展了以“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便宜不上当”为主题的进村…

    2023年9月20日
    00
  • 排查整治违规直销!重点监管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类保健食品

    真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针对保健食品市场可能存在的一些非法声称治疗疾病、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与整治,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8596家经营单位建立清单式台账 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保…

    2022年6月9日
    00
  • 国家药监局提示“注射医美”风险:操作不规范将造成伤害后果

    纪实网讯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今日发布注射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消费风险提示称,注射针具有创伤性和侵入性,若操作失误或者不规范将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 国家药监局表示,我国已批准上市的注射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胶原蛋白植入剂等整形用注射填充物类医疗器械,在使用过程中需要通过注射针等医疗器械注射到真皮层或皮下组织。与整形用注射填充物类医疗器械配合使用的注射…

    2021年12月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