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抽查5家直销服务网点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全旗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预防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发生,普及相关知识,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直销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进一步规范全旗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预防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发生,普及相关知识,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直销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直销服务网点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是否取得直销企业授权证书,并与直销企业签订经销合同;

直销产品目录是否与直销企业官网展示的产品一致,并在公告的直销产品范围内;

门店内外张贴的广告、宣传画册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保健食品是否存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宣传内容,是否在保健食品区放置“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标牌等方面内容。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传《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督促其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直销经营活动。此次双随机检查共抽查5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阿左旗市场监管局将不断督促辖区内各直销服务网点依法合规经营,引导经营者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直销行业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20日 下午1:45
下一篇 2023年10月20日 下午1:52

相关推荐

  • 消协统计上半年保健食品投诉上升 质量问题占四成?

    7月28日,2021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21,976件,同比下降7.04%,解决412,561件,投诉解决率79.0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89万元。   保健食品质量投诉多,安全有问题?  2021年上半年食品类投诉共27284件,占商品投诉总量…

    2021年8月6日
    00
  • 海南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为淘汰类产业

    据海南发改委网站消息,12月3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1部委《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 〔2021〕 1283号)精神,为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促进节能减排,决定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为淘汰类产…

    2021年12月6日
    00
  • 直销从业者注意了!该地组成打传规直联席会议:16个成员单位提出5点要求

    4月10日,惠东县召开2024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联席会议,县委领导、县府办及县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16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4年4月15日
    00
  • 银川市公安局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整治工作 向保健品行业乱象亮剑

    纪实网讯 2021年12月7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打出“组合拳”,向“保健品”行业乱象“亮剑”。 会议指出,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是市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

    2021年12月9日
    00
  • 阜沙镇开展2023年春季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阜沙镇打传办近日组织市市场监管局阜沙分局、市公安局阜沙分局、镇综治办、各村居开展2023年春季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出租屋、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场所内是否存在疑似传销组织团队;详细询问出租屋、酒店是否存在多人同住的情况,并要求出租屋和酒店管理人员对住客的身份资料进行仔细登记、核对;向酒店管理方、出租屋管理人、出租屋租户等宣传传销活动…

    2023年4月12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