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报以专版形式分别报道高益槐教授及“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

10月17日,中新社主办的《中国新闻》报以《守正创新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宁德举办》为题,整版对安发联合主办的“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盛况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研讨会及安发的影响力。


10月17日,中新社主办的《中国新闻》报以《守正创新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宁德举办》为题,整版对安发联合主办的“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盛况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研讨会及安发的影响力。

此前的10月9日,《中国新闻》报还以《探寻新航路 胸怀家国情 共筑中国梦——闽籍侨领高益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整版报道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安发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情系桑梓、科技兴农,创立安发,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创业故事。

以下为《中国新闻》报的整版报道详情:

10月17日

《中国新闻》报A11版

《中国新闻》报以专版形式分别报道高益槐教授及“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

守正创新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宁德举办

‘中西医合璧’‘中医药现代化’等论述已经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闽籍侨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益槐表示,活性多糖的发现是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突破,“我们要守正创新,顺应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推进中医药技术创新,为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健康福祉。”

10月12日,一场聚焦生物与新医药特别是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产业的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等在内的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活性多糖科学在现代中医药发展中的应用与前景,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其间,福建省副省长常斌在宁德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部分嘉宾,并作了简短交流。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世界科学院院士阿里斯蒂迪斯·查察基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摩西·史扎夫、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卢涛、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高益槐等专家代表参加会见交流。

《中国新闻》报以专版形式分别报道高益槐教授及“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

10月12日,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赖志豪 摄

中西医合璧 大健康发展

一株草药造福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

“中医药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前景很好。”迈克尔·莱维特说,相信通过对多糖的研究,可以发现更多药物上的新方向,也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医药中的药物成分和药效,为中国的传统中医药在现代医学中的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裴钢表示,中医药的现代化将传统中医药特色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是中医药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守正创新,挖掘中医药潜力,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

21世纪,活性多糖已成为国内外食品科学、天然药物、生物化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在人类健康领域和临床医学上得到广泛应用。新西兰梅西大学Riddet研究院院长、教授保罗·莫根认为,中医药有着巨大的潜力等待挖掘,对中药中的有效成分的研究以及对中医机理的研究,将会为中医与现代接轨作出贡献。

摩西·史扎夫认为,活性多糖不仅有着保健功效,多糖组学在疾病的早期诊断中也起着积极作用,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未来可期,“与现代科技、与医学的融合,将会揭示中医药背后更多的科学原理。”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首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新西兰从多个产业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柯瑞秋表示,中新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中医药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和医学体系,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搭交流平台 聚智慧资源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突出“健康中国2030”和“‘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产业主题,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九大院士、数十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及博导、硕导,百余位政府、协会、院所领导和健康产业头部企业代表,凝聚智慧、整合资源,为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研讨会共有三大亮点,一是围绕行业所求,探寻生物与新医药市场、创新应用、技术趋势等全行业热点话题;二是围绕市场所需,开展政策宣贯、产需对接、实地调研考察等,共享商机、共谋发展;三是围绕地方所盼,为地方引聚企业、聚集智力、集聚资本提供助力。

“凝聚智慧,整合资源,共话责任担当,建言生物与新医药,共创全球大健康产业。”新西兰—中国科技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探索大健康领域的产业发展和公益实践,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贡献力量。

会上,迈克尔·莱维特发表题为“重大基础性发现需要开放的基础科学”的演讲;摩西·史扎夫发表题为《构建中国全面大健康生态系统——表观遗传学的希望和机遇》的演讲;阿里斯蒂迪斯·查察基斯发表题为《端粒作为RLRS概念下代谢组健康和衰老的生物标志物》的演讲;保罗·莫根发表题为《非淀粉多糖的健康效益》的演讲。

“这次研讨会上,许多交流活动为研究者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汇集众智,深化拓展传统医学与天然药物与现代科技的结合。”阿里斯蒂迪斯·查察基斯说,很高兴看到古老的中医药已与新技术深度融合,有许多创新中医药的新技术让他耳目一新。

“参与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责任。”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的优质项目、高端技术、先进理念、创新成果落地福建,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的竞争力。

宁德市副市长包江苏参加国内外生物与新医药“院士专家宁德行”座谈会。研讨会还设立“多糖组学论坛”“中医药现代化论坛”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

科技与医学融合 开启健康未来

当天的研讨会上,发布了《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化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宁德宣言》,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达成守正创新、科技引领、医养结合、中西兼容等四点共识,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

近年来,宁德市统筹推进资源整合、技术研发、集群壮大、人才激励等工作,培育了一批重点企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广泛种植中药材的地理优势,出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推进传统中医药与科技深度融合。

“生物医药产业是宁德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表示,宁德市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最好的政策支持和最周到的服务,更好地搭建深化友谊、加强交流、携手合作的新平台。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之一,由高益槐创办的安发国际控股集团,长期致力于活性多糖在保健食品和中医药领域的研发与应用。近年来,该集团不断加大专精领域的技术开发和研发创新,实现传统医学和西方医学的兼容和汇合,成功开发出一系列高品质的活性多糖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保健品、食品等领域,推动了传统医学的现代化革命。

2005年,高益槐回乡创业,在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融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投产至今,该公司保持着产值、销售和税收年均20%以上的稳步增长,成为区域生物医药保健品产业的排头兵。

“宁德是一片沃土,更是一片福地。”高益槐说,将围绕“一产业,二核心”战略(一产业:大健康产业;二核心:保健体系、中医药体系两个运营核心),继续深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聚力打造“药、健、食”三部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模式,助力福建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

《中国新闻》报A14版

《中国新闻》报以专版形式分别报道高益槐教授及“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18日 下午3:55
下一篇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10:16

相关推荐

  • 绿之韵胡均安代表参加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2023年12月26-29日,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化大剧院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界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2024年1月2日
    00
  • 剑桥大学研究员走进无限极 开展前沿技术交流

    2月2日上午,剑桥大学卢萌博士莅临无限极开展技术交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科创官马军先生、前沿技术研究总监李文治先生、前沿技术研究工程师余意先生等出席了活动。

    2024年2月19日
    00
  • 完美公司胡瑞连:将责任置顶,守牢健康食品安全底线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国家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基石,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以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规划纲要相继出台,“舌尖上的安全”愈发得到大家的重视。

    2024年1月23日
    00
  •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考察康美中药城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左三)一行考察康美(亳州)中药城 4月11日,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一行在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等的陪同下到康美(亳州)中药城考察交流。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宾义热情接待。    张社教表示,黄冈是湖北省乃至全国的中药材主要产地之一,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康美药业作为行业…

    2023年4月11日
    00
  • 尚赫公益:持续加码体育事业 全面助力“健康中国”

    “北京首钢祝尚赫越来越好!” “赫赫扬扬,再铸辉煌!” “尚赫三十,珍惜有你!”  2023新年伊始,尚赫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四位球员雷蒙、丘天、史秀峰、孙誉铭,从“云端”传来了对尚赫的新年祝福,开启了尚赫进入三十周年的美好希冀。作为尚赫公益大使,北京首钢的四位运动员为尚赫的开年注入了满满的活力,将体育带来的热情与力量影响…

    2023年1月1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