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研究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的可行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12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12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自2017年以来,连续5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已压减至31条和27条,在种业、汽车船舶和飞机制造、证券、银行、保险、职业培训等众多行业、领域取消或放宽了外资股比限制,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了更多市场机遇。外资项目的落地,得益于中国开放水平的提升和相关政策的实施,也反映了中国市场的强大吸引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研究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的可行性,吸引更多全球要素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地方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努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并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12日 下午4:04
下一篇 2023年10月12日 下午4:49

相关推荐

  • 又一省运动营养补充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落地

    纪实网讯 9月26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消息,《陕西省其他特殊膳食食品(运动营养补充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经2021年9月18日省局第3次局务会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据庶正康讯了解,2021年6月,《陕西省其他特殊膳食食品(运动营养补充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从征意到宣布实施不到四个月。 根据庶正康讯统计,2017年至今…

    2021年9月30日
    00
  • 七部门联合行动 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见成效

    纪实网讯 为打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收官战,10-11月份,福建省组织7个工作督导组,按照《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督查的通知》(闽市监特食〔2021〕168号)精神,赴全省各地开展调研督导,推进我省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 工作组通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汇报,掌握各地专项整治工…

    2021年11月25日
    00
  • 为期半年!严厉查处传销、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巩固桂林市雁山区保健食品市场乱象整治成果,全面落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巩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成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在全区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2023年12月18日
    00
  • 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传递7大信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科学判断,并且提出了一系列新措施,释放了至少7大重要信号。 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 ——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平…

    2023年7月25日
    00
  • 湖北省药品监管局:这11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2024年第一期化妆品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名单,共涉及11批次产品。

    2024年4月12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