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公益旗号搞传销,查!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某公益服务组织以做公益的名义通过集中宣讲等方式吸引人员“入门”,交纳“入门费”后层层发展下线,逐步建立起一张“拉人头”网络,参与人员从中获得比例不等的“分红”,这种形式属于打着公益旗号进行的违法传销活动。经调查,该组织自2021年5月份开始策划组织传销活动,今年6月5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该组织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全国各地出现了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新型传销活动,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注意区分,防范打击传销活动,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26日 上午9:54
下一篇 2023年7月26日 上午11:00

相关推荐

  • 参与传销组织 五名“善心汇”高级会员获刑

    近日,石景山法院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5份涉及非法传销组织“善心汇”的刑事判决书。董某等5名“善心汇”高级会员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石景山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7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2013年,张天明注册成立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善心汇公司),开发了“善心汇众扶互生系统”并上线运行,以“扶贫互助”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

    2019年4月10日
    00
  • 发展下线300余人 涉案金额840余万 “五福FCF”养老类网络传销案告破

    11月1日,神木市法院对白某等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公开宣判,分别判处六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又五个月至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至50000元不等。

    2023年11月7日
    00
  • 苏州益恩喜开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多起“虚假广告”被罚63.2万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苏州益恩喜开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多起虚假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被罚63.2万元。 处罚书显示,该公司作为广告主,委托无色公司在东方保健品网发布的进口预包装食品的广告,在产品标题中宣传抗肿瘤、阻止致癌物吸收、预防肝脏疾病、防糖尿病并发症、抑制幽门螺旋杆菌胃部疾病、溃疡、胃炎促消化、眼部疾病…

    2021年7月29日
    00
  • 2020年江苏立案查处超百件保健食品违法案件

    2020年6月起,江苏七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超4万家次,责令整改1900余家次,取缔无证照企业3家;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办保健食品各类违法案件101件,涉案金额7122.8万元,有力规范了全省保健品市场健康发展。

    2021年1月13日
    00
  • 江苏联宝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审:被控骗7万人非法集资157亿

      时隔2年半后,备受关注的江苏联宝订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联宝)集资诈骗案,于2月4日至2月6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记者从该院了解到,从2014年至2018年,江苏联宝共向7万多名集资者非法集资157亿多元,造成5.9万名集资人员损失61亿元。   据江苏、上海、山东等地公布的相关判决书显示,在江苏联宝这场号称“天下没有穷人”的“庞…

    2021年2月1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