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认知调查分析报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保健食品认知调查分析报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近日,《保健食品认知调查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据了解,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来自监管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食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共同围绕《保健食品认知调查分析报告》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政策与实务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受访者对保健食品有一定的辨识度和认知度,但是在不同方面的认知差异较大;“新媒体平台”“养生栏目”、“健康知识讲座”、“电视广告”等是公众保健食品知识的主要了解渠道。针对调查数据显示的情况,《报告》提出了加强广告全程监督、加强互联网销售平台监管、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高公众正确认识、优化维权程序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推行智慧监管完善公众参与机制等相应的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主任胡锦光介绍了《保健食品认知调查分析报告》发布背景。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认知调查”,深入了解消费者对保健食品认知的现状和问题,为助力我国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建策。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及嘉宾围绕保健食品市场健康发展与监督、实施评价分级标签制度,完善功能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会上,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保健食品市场环境净化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建议。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20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23年7月21日 上午11:49

相关推荐

  • 古田县委、县政府和安发生物在古田召开猕猴桃种植现场观摩会

    安发生物讯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4日在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中,希望乡亲们“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这为宁德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宁德市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为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更好地推动“三农工作”,9月17日,宁德市古田县县委、县政府和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发生物”)在古田县召开了猕…

    2019年9月20日
    00
  • 葆婴承办2019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

    纪实网讯,11月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USANA葆婴承办的“创新驱动 健康中国”2019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等业内专家出席会议并分享了国内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的相关经验与体会。 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厉梁秋主持。会上特邀美国心…

    2019年11月27日
    00
  • 三生(中国)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纪实网讯,10月15日,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市顺利举行。  签约仪式由江南大学产业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陈洁,副主任陆文伟,生物技术中心主任赵建新,翟齐啸教授,崔树茂副研究员,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研发技术副总经理贾福怀,研发总监涂宏建,御坊堂…

    2020年10月19日
    00
  • 中医名家关弘波老师到同仁堂参观指导

    本月4号,中医世家传承人、中医内科的岐黄圣手——关弘波老师,到访同仁堂健康零号店参观并指导工作。 同仁堂健康零号店相较于传统的零售模式,在服务品类、模式、技术上皆有所创新。在产品的品类上,零号店打破了传统药店提供的服务模式单一的现状,提供“象、食、养、医”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的模式。早在今年的四月份,关弘波老师就已率先到访参观过同仁堂健康零号店,当时,关弘波老…

    2019年7月15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