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可持续”等消费热点不断涌现 消费市场正复苏

“持续开展疫苗、药物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调度”“持续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促消费活动”……7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3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在答问时说,“大健康”“可持续”等消费热点不断涌现,消费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大健康”“可持续”等消费热点不断涌现 消费市场正复苏

“上半年,消费品工业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电动自行车、冰箱、空调等产品产量两位数增长!”陶青认为,消费品工业是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的基本盘。今年上半年,随着扩内需促消费政策的深入实施,国内消费场景逐步恢复,物流水平快速回升,“大健康”“可持续”等消费热点不断涌现,消费市场正在逐步复苏。她介绍,下一步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进一步夯实扩大内需战略供给基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是千方百计稳增长。近期将发布实施轻工业稳增长工作方案,着力稳住家居用品、塑料制品、皮革、食品等重点行业,充分激发内需潜力,积极促进出口优势,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巩固消费品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前瞻布局生物制造等未来产业,积极培育行业新的增长点。二是全力以赴保民生。持续开展疫苗、药物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调度,保障常态化的物资需求。加快小品种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开展短缺药品生产供应监测,保障市场有序稳定供应。组织婴配乳粉企业建设质量溯源体系,引导实现品质消费、放心消费。三是多措并举扩消费。组织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有关地方开展好2023年“三品”全国行活动,发布推广百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持续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促消费活动。探索建立品牌发现和价值评价机制,分类培育制造品牌、消费品牌、区域品牌,分级打造消费名品方阵,加快形成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和优质区域品牌。来源:央视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20日 下午3:00
下一篇 2023年7月20日 下午3:38

相关推荐

  • 四川百日行动案值达4600万 公布12起案例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至2月底,四川各地已查处案件435件,案值4646.85万元,罚没3367.79万元。会上还通报了12起典型案例。 原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日生健康家园保健食品经营部违法销售保健食品案。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下,向以老年人为主的顾客销售“心肌肽牌羊心粉压…

    2019年4月11日
    00
  • 国家药监局复函明确化妆品质量安全负责人从业条件

    近日,针对有关省级局对化妆品质量安全负责人从业条件认定的问题,国家药监局进行了研究和答复。 国家药监局指出,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化妆品质量安全负责人应当具备化妆品质量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并具有5年以上化妆品生产或者质量安全管理经验。 鉴于药品、医疗器械、特殊食品等健康相关产品生产或者质量安全管理的原则与化妆品生产或者质量安全管理的原则基本一致,根据…

    2022年5月10日
    00
  • 市监总局发文 事关保健食品新功能

    2022年8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 《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有以下几个关键内容:  (1)新功能的保健定位要明确。保健食品新功能包括补充膳食营养物质、维持或改善…

    2022年8月3日
    00
  • 开展直销行业挂靠行为排查整治,严惩以社交电商等名义实施的传销活动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了2024年价监竞争重点工作,提出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深化反不正当竞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通过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督查督办、挂牌整治、联合查办等方式,督促全省在查办大案要案上有新突破。

    2024年3月1日
    00
  • 经侦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各类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反洗钱、反诈等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7月20至21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人民银行格尔木支行、市监局、市金融办、市局反诈中心等单位和部门以“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契机,以“构建传销防火墙,共筑平安格尔木”为主题,在《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组织民辅警前往奥体广场、盐湖社区、郭镇等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营造…

    2023年7月24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