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走131万人1026亿元!小牛资本实控人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集资诈骗89.34亿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26亿元,涉及投资人达131万人!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小牛资本非法集资案有了最新进展。

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消息,7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小牛集团)主要负责人彭铁等26人非法集资案一审公开宣判。

小牛集团法定代表人、实控人彭铁因犯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5名被告人因参与集资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二年,并处罚金。

坑走131万人1026亿元!小牛资本实控人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月至2021年1月,彭铁等人成立小牛集团以及“小牛投资”“小牛新财富”“小牛基金”等子公司后,以P2P网贷及私募理财产品形式向131万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26亿元,其中126亿元未偿还。期间,彭铁、彭钢等6人明知集团资金缺口巨大、坏账率畸高,仍继续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且将所募资金主要用于还本付息及彭铁个人支配使用,集资诈骗89.34亿元。

法院认为,彭铁等人的犯罪行为造成巨额财产损失,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监管秩序,犯罪情节及后果特别严重。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据天眼查显示,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08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彭铁,注册资本为111266.88万元,是一家以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为主营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兴办实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和市场营销策划等。

坑走131万人1026亿元!小牛资本实控人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据此前媒体报道,彭铁出生于1976年,为湖南邵阳人。公开报道显示,彭铁曾担任过佳兆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曾参与创办了网贷平台人人聚财,后离开创办小牛在线。

起初,彭铁于2011年成立了深圳市小牛华信投资有限公司。时隔一年后,彭铁紧接着又成立了深圳市小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后又一年,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不是小牛集团第一次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处。据悉,小牛资本旗下的“小牛在线”作为曾经广东规模最大的P2P平台之一,累计注册人数超600万,累计成交额1171亿元,借贷余额104.2亿元。2021年1月8日,深圳南山警方因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查,于2021年5月份追缴资金1.4亿元。

同年7月20日,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追缴资金累计2.1亿余元。

新浪潮记者了解到,小牛资本曾号称集团总资产达到近2800亿元,有280多家海内外分支机构,全国20多个省市有其业务服务,客户人数也超过800万人。自2020年5月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以来,平台已启动十期的兑付工作,半年多的时间里,也仅兑付了2.38亿元,兑付比例为2.28%。

据此次“小牛资本”非法集资案一审判决,彭铁等人归案后,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涉案资金、股票、股权、房产等资产追缴。目前已追缴到案的资产,将在判决生效后依法返还集资参与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7月17日 下午2:07
下一篇 2023年7月17日 下午2:15

相关推荐

  • 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第三期(下)

    2017年8月,教育部、公安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引发社会刑事案件上升、家破人亡等社会骚乱,传销对于社会的危害有目共睹,打传规直的必要性可想而知。 招聘,网恋,项目投资,当一个个突如其来的诱惑出现在面前时,你能否做出正确的选择? 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第三期(下)为你揭密传销组织惯用的的不法手段。

    2017年12月8日
    00
  • 警惕!韩国“集库”进入中国,无视法律法规开展多层次直销

    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 在中国,直销是被严格管控的,想在中国从事直销,必须获得由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但是最近,一家韩国企业集库(GCOOP)却高调地在中国大陆开展直销经营。在与韩国隔海相望的青岛市,很多自称“集库第一团队”的经销商正在大肆拉拢团队加入“集库事业”。 “双轨制”“…

    2021年12月2日
    00
  • 淮阳苏敬药业涉嫌传销 号称直销却无直销牌照

    图:位于淮阳县鲁台镇的苏敬药业 “苏敬集团”下辖企业存疑 “注销”“吊销”“不存在” 据“苏敬健康产业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宣称:该集团下辖苏敬商学院、香港进出口有限公司、吉林省参茸进出口有限公司、吉林爱心药业有限公司(不存在)、荥阳善德保健品有限公司(注销)、湖南苏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苏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吊销)、四川苏敬保健品有限公司、无锡苏敬健康产…

    2019年3月4日
    00
  • 网红减肥产品含禁药 可造成全身性损害

      3月11日,上海浦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减肥食品案件。西布曲明这种违禁成分到底有多可怕?市民应如何健康减肥?专家一一为市民解读。   “减肥神药”十年前便被叫停   “西布曲明原本用于抑郁症治疗,临床应用过程中发现它有较好的减肥作用,就被开发商当做减肥药来研发了。”武汉市第五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药师王懿睿介绍,西布…

    2021年3月26日
    00
  • 许玮接棒葛南山,任美乐家中国高级副总裁

    ? ? 2017年12月27日,美乐家举行全球年会,并公布了美乐家2017年全球营业额达到20亿美金。然而,就在美乐家繁荣发展的同时,年会前夕中国市场的一场人事变动在行业引起一片哗然。 ? ? 11月下旬,原美乐家(中国)总经理、马来西亚华人葛南山突然离职。一个月后,美乐家对外发布公告,宣布美乐家中国原高级业务总监许玮晋升为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美乐家…

    2018年1月8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