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区市监局:全面筑牢直销网点思想底线 掌握直销服务网点单位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从“宣、讲、管”三方面发力,全面推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深入开展。

抓宣传,持续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题宣传月、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等开展线下宣传6次,在社区、公园、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巩固完善传统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展板展示、悬挂标语等方式,向1000余名群众开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避免传销陷阱,鼓励群众通过12315等投诉途径主动揭发身边的传销行为。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功效,提倡健康的消费习惯,避免过量购买。

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通过在保健食品店张贴消费警示,提醒老年人正确选购商品,同时组织63家单位开展节前旅游市场经济秩序规范提升培训会,向提供会议服务的酒店、宾馆宣贯防范传销的理念,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拒绝为传销活动提供场所,让非法会销无处遁形。

重讲解,全面筑牢直销网点思想底线

对区直销服务网点开展走访和点对点培训,要求其严格落实直销员管理、退换货等制度,积极规范直销行为,着重围绕新型网络传销模式、保健食品销售的虚假宣传典型案例、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重点讲解,全面掌握直销服务网点单位的经营情况,有效提升了直销服务网点对新型网络传销的辨别能力,强化了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与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监管,着力提升规直打传工作效能

加强对旅游购物经营单位、会销场所、流动会销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对经营者价格行为、广告行为、商业宣传活动、商品质量、退换货服务等开展全方位检查,督促其做到明码标价,通过群众举报、舆情次充好、侵犯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自觉抵制传销、积极举报传销、严厉打击传销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强对直销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6月8日
下一篇 2023年6月8日

相关推荐

  • 安发总裁高炜入选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

      入选第二批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人员名单日前出炉,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先生位居“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第一名。       根据《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评选办法》及相关细则规定,经宁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确定高炜等107人为第二批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

    2021年1月12日
    00
  • 理想科技:86道质量把关,为品质消费保驾护航!

    号角网讯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1984年12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于1987年加入国际消费者协会。 (理想华莱江南茶园)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茶叶之…

    2022年3月15日
    00
  • 金木集团: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金木集团位于千年药都安国,于1993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29年的风雨历程。自2016年钮立卫董事长执掌金木集团以来,坚持把集团发展融入国家关于振兴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坚持站在国家建设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和百姓生活需要的高度和维度,以敏锐的洞察力、精准的研判力、果断的决策力和坚强的执行力,领导企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2022年3月30日
    00
  • 康婷集团揽获“第三届社交商业财富大会”两项大奖

    2024年1月8日-10日,由财鲸岛、社交商业研究院主办,第一直销网承办的“第三届社交商业财富大会”于成都召开。康婷集团企划中心总监王梓童女士作为集团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4年1月10日
    00
  • 无限极|王松荣膺业务总监盛典在安徽隆重举行

    纪实网讯 继11月12日举办的新晋升业务总监庆典活动之后,系列表彰活动也将在分公司陆续展开。11月21日,王松荣膺业务总监盛典在安徽分公司隆重举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宇明先生、总监石佩凡女士、周韶民先生、安徽分公司负责人周剑先生、首席业务总监彭焰女士、市场领导人李怀记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周剑先生致辞 周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无限极事业是一个充…

    2021年11月29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