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洽会:大国重器C位出展,航天生物现场圈粉

1684734972.jpg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西洽会”) 5月18-21日在重庆举行。会议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部委、重庆市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并出席开幕式。

1684734965.jpg

本届西洽会以“数字化引领开放发展”为主题,共设10个展区,首次启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一站式集中展示本届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的年度主题和重庆形象重点项目,先进技术以及国家战略建设成果等。

4天会期里,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和186位重要嘉宾相聚重庆,参加丰富的主题论坛,以及多种交流、签约、投资贸易活动。

1684734957.jpg

中央展厅不仅地处“C位”,其展出的内容也最具冲击力。

1684734950.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在中央展厅里格外显眼,集团公司携90余项重点展品参展,覆盖卫星及应用、无人系统、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氢能、空间生物等众多领域,成为全场展示的亮点之一。

1684734942.jpg

1684734934.jpg

1684734927.jpg

1684734920.jpg

中国航天在进行航天科技创新及空间探索的同时,诸多“高大上”的航天科技早已经“下凡”来到你我中间,它们正在多个领域大展身手,悄悄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航天生物作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返回式卫星、飞船、空间站等资源),为促进农业及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1684734912.jpg

1684734905.jpg

1684734898.jpg

1684734890.jpg

在本次展会上,航天技术应用展区集中展示了一批航天生物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其中不仅有太空农作物种子、航天搭载选育的微生物菌种、太空蔬菜实物,还有一些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航天生物健康产品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这些紧贴百姓生活的航天民用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到展区咨询、观摩,并纷纷合影留念。

1684734881.jpg

1684734869.jpg

1684734843.jpg

航天创造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2日 下午12:08
下一篇 2023年5月22日 下午2:05

相关推荐

  • NDP专家谈营养 | 说东道“硒” (上)

    1 ?硒是怎么被发现的? 硒是1817年被一位名叫Berzelius的瑞典化学家发现的,他在研究硫酸厂的一种红色淤泥时发现了硒。随后的100多年,没有人对硒注意。就没有人关注硒了。 直到1934年,硒开始引起生物界的注意。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农业部在怀俄明和南达科他这两个州发现,动物吃了含硒高的植物,可能引起中毒。于是,研究者们围绕着硒开始进行研究。 1957年…

    2019年3月11日
    00
  • 业内专家相聚安惠,研讨药用菌应用与发展

    2019年9月24日,一场聚集了亚洲、非洲、大洋洲、美洲四大洲食药用菌行业专家的研讨会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荣休讲座教授张树庭回忆了在南美洲和非洲的研学经历。他说,自己将药用菌研究的种子留在了那里,有的已经茁壮成长起来,希望可以给那里的人带去健康。 来自巴西的Angela博士讲述了张树庭与巴西的不解之缘,对张教授表达了敬佩之情。她说,1…

    2019年9月27日
    00
  • 达沃斯,是达沃斯!!!!双迪在“行业达沃斯”大放异彩 揽获5项大奖

    12月1日—3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暨未来创享者峰会在北京召开。 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副局级巡视员沈根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敏,原青岛市工商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王滨,原江苏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朱永才,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

    2019年12月5日
    00
  • 安惠董事长陈惠参加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七届学术大会学术聚集专场活动

    11月12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七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知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2023年11月15日
    00
  • 重构新商业的内在价值,中国新商业发展绿色论坛

    2019年9月25日,主题为“重构新商业内在价值”的“天府会 ? 中国新商业发展绿色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就直销行业现状、重塑新商业的价值、什么是新商业、新商业精神、天府会将给未来的新商业发展带来帮助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叶厚荣主席 本次会议到场嘉宾有:第九届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 叶厚荣先生;大作为教育咨询机构董事长 毛文龙先生;大作为教育咨询…

    2019年9月27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