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持续开展打击传销工作

为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打击传销工作。

image.png

此次创建活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的通知》,部署工作重点,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创建活动的工作重点为: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防止聚集式传销活动反弹和网络传销滋生蔓延的有效手段;是建立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的主要抓手;是调动基层组织及广大群众防范和打击传销的积极性,对传销活动实行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

二是压实责任,统筹规划,明确创建工作的实质是落实基层组织打击传销的责任;落脚点是建立基层联动机制;重点是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员管理,加强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意识和宣传预警作用;主要手段是教育宣传;目的是实行群防群治和综合治理。

三是完善机制,务求实效。要建立和完善“无传销社区(村)”创建五项基本机制——部门互动机制、信息采集机制、宣传教育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监管打击机制。四是加强督导,通过不定期实地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结合自评结果、日常掌握情况等,对参与创建的社区(村)、网络平台进行综合考评。

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社区(村)基层组织力量,群防群控,齐抓共管,努力实现无社区(村)存在传销组织、传销人员和传销活动,无居民和单位向传销人员提供房屋等便利条件,无居民到外地参与传销活动的“三无”目标;进一步压实互联网平台企业责任,减少网络传销信息源,切断网络传销传播扩散渠道,深度净化网络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3年4月23日 上午10:29
下一篇 2023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

  •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银保监会官网截图 号角网讯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此,银保监会今日发布了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一是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有的不法分子翻炒与元宇宙相关的游戏制作、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概念,编造包装名目众多的高科技投资项目,…

    2022年2月21日
    00
  • 11部门联合发文严打行业乱象 医美全面强监管时代来临

    2023年5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提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一是坚持…

    2023年5月8日
    00
  • 陕西省白水县落实保健食品标准和标签标识管理

      连日来,陕西省白水县集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七大攻坚行动,提高食品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实施食品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行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测网络体系,完善风险评估基础数据库。制定和实施县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做好食用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实施农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开展高毒高风险农药淘汰工作,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2021年3月10日
    00
  • “儿童彩妆”是否属于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最新定性

    纪实网讯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关于标示名称为“儿童彩妆”产品定性有关问题的复函中指出,“儿童彩妆”产品符合化妆品的定义,故该产品应当按照化妆品管理。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化妆品、未经许可从事化妆品生产活动的,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查处。 国家药监局表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条的规定,化…

    2021年12月7日
    00
  • 卫健委官宣!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进展成效

    6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进展成效。 发布会中指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法履行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评估等工作职责,践行“最严谨的标准”要求,贯彻大食物观理念,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

    2022年7月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